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明中學送愛助災後重建 貝里斯大使感動謝台灣

高雄市道明中學捐贈30萬元與物資協助貝里斯災民重建,主要用於協助弱勢學童購置平板電腦。圖為校長林耀隆(左)與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右)。(記者楊丞彧攝)

高雄市道明中學捐贈30萬元與物資協助貝里斯災民重建,主要用於協助弱勢學童購置平板電腦。圖為校長林耀隆(左)與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右)。(記者楊丞彧攝)

2023/02/03 14:1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去年11月2日受到一級颶風「麗莎」(Hurricane Lisa)侵襲,災情嚴重。我國政府第一時間表達關懷慰問之意,並宣布捐助20萬美元緊急人道援助款,協助災民安置及社區重建。為幫助貝里斯災後重建工作,高雄市道明中學捐贈30萬元以及物資,今(3)日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Dr. Candice Augusta Pitts)等外國使節見證下舉行捐贈儀式。碧坎蒂感謝台灣作為34年的邦交國率先對貝里斯伸出援手,以及台灣各界的援助。

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今天在立法院舉行「送愛到貝里斯,國際手足情」記者會,外交使節團團長、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以及聖露西亞、瓜地馬拉、帛琉、諾魯、貝里斯等國駐台大使共襄盛會,海地、史瓦帝尼、美國、日本等駐台大使館或機構也皆派員參與。

道明中學校長林耀隆說,碧坎蒂去年12月赴校交流時,提到貝里斯許多民眾因颶風侵襲而深受其害,他認為這是個能實踐國際關懷的機會。當家人或朋友遇到困難時,給予支持與關心是理所當然的,更不該受限於國界。

碧坎蒂提到,貝里斯弱勢族群受疫情影響甚巨,颶風「麗莎」更讓情況雪上加霜,災後這群人仍奮力地要恢復如常。在貝里斯呼籲國際社群提供援助時,她感謝有著34年邦誼的台灣率先響應伸出援手,總統蔡英文也向貝里斯政府與人民表達慰問,台灣企業界也響應善舉,透過募款與捐贈物資的方式提供協助。對於這些援贈,碧坎蒂也代表貝里斯政府及人民向台灣政府與民間人士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美國在台協會(AIT)文化官馬明遠(Luke Martin)透露,他將在今年夏天前往貝里斯赴任,原因不僅是為了美麗的海灘與友好的人民,更是因為貝里斯是台灣的外交夥伴之一,因此於私他也期盼能延續在台灣所建立起的一些工作上的連結。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表示,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忙,在疫情期間朋友間的互相幫助,更讓我們知道友誼的可貴與朋友的重要。他期盼透過今日的活動,讓貝里斯得以早日重建家園。另他也恭賀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成為第一個出任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CELAC)主席的加勒比區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