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中央進駐南投輔選蔡培慧 賴清德5日親自助陣

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強調,賴清德下令全黨將士用命,這次補選除了要取得選舉勝利,更重要的是重新贏得人民信任。(記者陳政宇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強調,賴清德下令全黨將士用命,這次補選除了要取得選舉勝利,更重要的是重新贏得人民信任。(記者陳政宇攝)

2023/02/03 11:3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投票,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今(3)日率中央黨部團隊進駐競選總部,為黨籍參選人蔡培慧助攻。黃建嘉指出,全黨團結一致、將士用命是最大戰略原則,以蔡培慧的人格特質和經歷,加上新內閣組成的新氣象,未來會加強訴諸選民,這也是突圍致勝的關鍵點。

民進黨今日在中央黨部召開「陪慧團出發.一起顧南投」記者會,由黃建嘉率領12人團隊,提著大型行李箱現身,記者會結束後隨即頂著寒風,前往台北車站直驅南投。

黃建嘉指出,南投立委補選投票距今剛好一個月,賴清德已下達動員令,希望全黨將士用命,除了要取得選舉勝利,更重要的是重新贏得人民信任,因此銜賴清德和秘書長許立明之命進駐南投。選舉是一場綜合民意和社會氛圍的檢驗,也是檢驗候選人能力和操守的機會。

黃建嘉說,蔡培慧是農村女兒、農運戰士、台大博士,絕對會是南投最優秀、最需要的立委,這次除了贏得人民信任外,也希望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相信3月4日一定能贏得勝選,「信賴蔡培慧、信賴南投」。

關於選戰策略及規劃,黃建嘉表示,賴清德這禮拜天(5日)將前往南投輔選,中央黨部針對整體戰略都有一定的規畫期程,也已經和蔡培慧總部討論,蔡投入這次補選是為南投爭一口氣,相對林明溱是為兒子出口氣,兩人格局天差地別。

黃建嘉舉例,第一,林明溱的兒子想要買房,林就用選舉補助款和8年縣長「不吃不喝」的薪水購置千萬豪宅,應說清楚錢從哪來。第二,林明溱的兒子想要工作,林就安插縣長特助,完全不顧法令限制,硬是當縣府黑官。第三,林明溱的兒子想當立委,林竟不顧民意反對和承諾,硬是回鍋參加補選,幫兒子卡位,這樣耍特權、佔盡資源,南投縣民完全不會接受。

「林明溱不只不講武德,更是失德」,黃建嘉直言,南投縣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這次南投最需要的立委一定是蔡培慧,民進黨會以此戰略原則作為訴求,把蔡的優秀和能力讓更多南投縣民知道,也會要求林明溱好好解釋上述質疑。相信林明溱一定是個好爸爸,但絕非好縣長,未來也不會是好立委,呼籲3月4日讓林回家當好爸爸、含飴弄孫,讓蔡培慧為南投服務。

另,該選區自2008年立委選舉及補選迄今,民進黨已5連敗,如何突圍致勝備受關注。黃建嘉回應,最重要是全黨一致團結,這次選舉民進黨全體上下將士用命,這是最大戰略原則。雖然南投是「藍大於綠」的版圖區塊,但以蔡培慧的人格特質,以及新內閣組成的新氣象,還有蔡當中辦執行長對南投的貢獻,民進黨會把這部分突顯出來,這是最好的利基點,也是贏得選舉最重要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