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曝選立委遭勸退 詹江村嘆:在國民黨「沒背景」只能選議員

詹江村週三發文自曝選立委選到一半遭勸退的經歷,引發外界討論。(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詹江村週三發文自曝選立委選到一半遭勸退的經歷,引發外界討論。(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23/02/01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2024總統、立委選舉腳步將近,各陣營紛紛有人表態參選。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今天(2/1)突然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差點能選立委」的經歷,感嘆「在國民黨內難道背後沒有好老闆支持,沒有好爸爸栽培,就注定一輩子只能選議員嗎」?引發外界熱議。

詹江村週三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他已經選了5次議員,「過程中,國民黨曾經衰敗,甚至黨支持度低迷不振!國民黨歷經過幾次分裂,李登輝帶走了一些人,成立台聯黨,王建煊帶走一些人,成立了新黨,宋楚瑜帶走了一些人成立親民黨。更有的是,各層級選舉,沒被提名憤而直接離開國民黨的比比皆是」。

詹江村在文中提起他首次參選議員的回憶:「記得第一次選議員,地方黨部問我憑什麼選議員,並質疑我沒有宗親,沒有同鄉會,問我票在哪裡,要我出示存摺,以證明我有能力支應選舉費用。在國民黨地方黨部揚言如果我執意參選,將不給予配票的情況下,當時我拿下國民黨被提名的候選人第一名當選。」

接著他又憶起2019年參加桃園大檜溪、龜山、蘆竹黨內立委初選,「當時在已經通過初選情況下,我花了將近4百萬正式投入立委選舉,民調還贏對手鄭運鵬10幾個百分點。沒想到選到一半黨中央突然來一通電話,說我還年輕,直接片面取消已經通過初選資格的我,轉而徵召陳根德......。縱然如此,我也不曾離開國民黨,更不曾因為國民黨衰敗的時候,就不敢說自己是國民黨議員,不曾左右搖擺,隨風轉舵。」

面對2024立委布局,國民黨近期吹起「世代交替」風潮,詹江村文末再曝自己有心參選,但也忍不住感嘆:「這次我如果再次參與立委初選,再度勝出,不知道黨部這次會不會換個說法,我年紀太大了,讓年輕人來!國民黨難道背後沒有好老闆支持,沒有好爸爸栽培,就注定一輩子只能選議員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