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千字文檢討民進黨敗選原因 黃澎孝給予祝福

內政部長的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今晨在臉書發千字文,並配上一張蹲低與一名阿嬤對話的照片,談論民進黨去年底敗選關鍵因素,以及他出任部長後的首要任務。(圖擷自林右昌臉書)

內政部長的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今晨在臉書發千字文,並配上一張蹲低與一名阿嬤對話的照片,談論民進黨去年底敗選關鍵因素,以及他出任部長後的首要任務。(圖擷自林右昌臉書)

2023/01/31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上午主持「新任行政院院長、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副院長及政務首長等人員宣誓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各部會首長宣誓就任,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日清晨PO出一篇談論民進黨去年底敗選關鍵因素的千字文,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他希望陳建仁新內閣,都能像林右昌一樣,有足夠的論述能力和表達的勇氣。

黃澎孝在臉書PO文表示,九合一選舉當晚,他就在臉書上提出,很多社會基層的小商、小販、小店家,乃至於所謂的「販夫走卒」勞動者,都是民進黨當年「起家」的死忠支持者,在疫情期間他們是受害最深的一群,但政府的紓困方案卻難以讓這群廣大、龐雜又分散的基層民眾得到足夠的幫助。當然難免讓他們當初支持民進黨的心,漸行漸遠,甚至於如煙消雲散般的散去了。

但新上任的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日發表的對民進黨敗選的觀察檢討,終於提出「疫情造成的相對剝奪感」是民進黨敗選的主因,黃澎孝直言「衷心希望,陳建仁領軍的新內閣,能夠對症下藥,讓所有因疫情受到影響的百姓,都能夠得到應有的幫助。民進黨真應該感謝『天主保佑』,讓他們還有差不多一年的『補考』機會,能夠努力重新贏回選民們的『感覺』和『感動』。更希望陳建仁新內閣,都能像林右昌一樣,有足夠的論述能力和表達的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