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推崇「大仁哥」接閣揆 「願做地上的鹽,成就台灣的光」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推崇「大仁哥」總在國家最需要時挺身而出,「願做地上的鹽,成就台灣的光」。(取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推崇「大仁哥」總在國家最需要時挺身而出,「願做地上的鹽,成就台灣的光」。(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3/01/27 15: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推崇「大仁哥」總在國家最需要時挺身而出,「願做地上的鹽,成就台灣的光」。

對於這項新人事案,陳其邁今天下午透過臉書表示,過年前幾天,收到陳建仁老師從中研院寄來他的新書「因果螺旋」,裡面寫著陳建仁長期研究流行病學的心得,透過釐清因果關聯,推究疾病或事件發生的原因,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陳其邁說,在書內最後一章,也包括了這3年來COVID-19防疫的經驗。陳建仁寫道,要讓疫情對家庭、社會、國家衝擊降至最少,還必須針對生計艱困者紓困振興。「這是陳建仁老師,身為專業公衛學者的人文觀點,也將是陳建仁院長,義無反顧的實踐!」

陳其邁並感謝陳建仁無論在公衛領域、在SARS與COVID-19防疫等,「總在台灣重要階段、國家最需要時挺身而出」,「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像一支小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台灣。」不只是陳建仁老師臉書上的簡介,更是最精準的描述。

陳其邁也感謝即將卸任的蘇貞昌院長,4年來沒日沒夜地承擔責任,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讓台灣度過非洲豬瘟、百年大旱、世紀病毒難關。

陳其邁期許在在蘇貞昌打下的堅實基礎上,後疫情的台灣,即將由陳建仁穩健邁向新的方向,疫後復甦、照顧老幼與年輕族群、提升國家基礎建設、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高雄市會和中央一起持續揮汗努力,照顧人民、建設國家、守護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