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選民服務!12年替上百學子寫推薦信 何志偉:我學到更多

擁有美國碩士學歷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自從政以來,有一項特別的選民服務,就是替想要前往美國、歐洲求學的學子寫推薦信,12年來至少寫了100多封,且成功率百分百。(記者謝君臨攝)

擁有美國碩士學歷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自從政以來,有一項特別的選民服務,就是替想要前往美國、歐洲求學的學子寫推薦信,12年來至少寫了100多封,且成功率百分百。(記者謝君臨攝)

2023/01/25 13:4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另類選民服務!擁有美國碩士學歷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自從政以來,有一項特別的選服,就是替想要前往美國、歐洲求學的學子寫推薦信,12年來至少寫了100多封,且成功率百分百。他謙虛地說,能幫上忙很感激,而且從學子身上學到的,反而比自己能給的更多;不過,他也強調,並非每個人他都會背書。

何志偉擁有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行政碩士學位,2010年畢業後他主動放棄美國籍,並於馬祖服役,退役後當選台北市議員,也開啟了他的另類選民服務之路。

何志偉受訪表示,他之所以會開始替學子寫推薦信,是因為前來請託的民眾知道他曾於國外留學,了解相關狀況,同時他也是台北市國際青商會的理事,在一定的條件下,他也很願意幫忙,不過並非每個人他都會背書。

至於有哪些「條件」,何志偉說,包括自己一定要認識這位學生及其父母,也會和學生面試,請他說明未來的學習規劃、10年後想要做甚麽?也請他看一下自己的問政,闡述對於公共議題的看法,或者到辦公室實習。「我想聽一下,這個世代所看到的社會是甚麼樣子的,存在的價值為何?以及可以做哪些改變。」

「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反而比我可以給他們的更多!」何志偉說,這些學生不同於現在的政治人物,視野也絕對是下個世代,因此與他們面談或書面交流時,不僅能知道年輕世代的想法,也能了解目前國外大學的狀況,自己獲益很多。

而何志偉受訪時,也正在替要去南加大、哈佛唸書的學生寫推薦信。他表示,在美國可以拿到國會議員的推薦信,這是非常難的事情,既然自己有能力推學生一把,他就會幫,也希望他們學成歸國後能幫助社會進步,成為一個良善的循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