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舊金山半月灣農場槍擊案 外交部:無台僑、學生受害

初二舊金山半月灣蘑菇農傳出場槍擊案釀7死1重傷。(法新社)

初二舊金山半月灣蘑菇農傳出場槍擊案釀7死1重傷。(法新社)

2023/01/24 16:4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加州半月灣市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外交部今天表示,依據初步資訊顯示,受害者皆為美國當地居民,應無我國僑胞或學生受害。國人若在北加州地區遭遇急難,需要外館協助,可撥打駐舊金山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1-415-265-1351。

農曆年初二舊金山半月灣蘑菇農場槍擊案釀成7死1重傷,嫌疑人華裔男子趙春麗(Zhao Chunli,音譯)遭警方拘留偵訊中,外媒報導,7名死者全都是華裔農民,聯邦調查局(FBI)已協助調查中。

綜合外媒報導,嫌疑人趙春麗在兩農場開槍,當地聖馬特奧(San Mateo)警長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Corpus)表示,當局認定趙春麗為是獨自犯案,動機不明,據了解,受害者都是華裔農場工人。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說明,外交部獲悉消息後,於第一時間請我駐舊金山辦事處向當地警政等單位查證。依據目前所獲初步資訊顯示,受害者皆為美國當地居民,應無我國僑胞或學生受害,外交部將持續密切追蹤相關資訊,並請駐舊金山辦事處與當地政府機關、僑界、留學生及急難救助組織等單位保持聯繫,隨時掌握最新消息。

外交部特別再次提醒,國人在海外請特別注意自身安全,如果在北加州地區遭遇急難,需要我國外館協助,可撥打駐舊金山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1-415-265-1351;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以獲得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