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渡批美不把台灣人命看眼裡 他一句嗆爆:是誰整天喊打台灣?

作家楊渡批華府智庫兵推報告未見「台灣人」3個字,可見美方不把台灣人的性命看在眼裡。(圖取自楊渡臉書)

作家楊渡批華府智庫兵推報告未見「台灣人」3個字,可見美方不把台灣人的性命看在眼裡。(圖取自楊渡臉書)

2023/01/16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海局勢升溫,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日前發布兵推模擬報告,受到各界關注。沒想到台灣作家楊渡卻以該兵推報告沒看到「台灣人」3個字為由,指責美方未把「台灣人民的生存」看在眼裡。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天(16日)反過來質問楊渡:「難道是美國要武統台灣的嗎?中國不動武,台灣怎麼會有戰爭呢?」

CSIS本月9日公布最新台海衝突兵棋推演成果,假想中國解放軍2026年犯台各種情境,進行24次兵推,為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CSIS表示,雖然兵推結果中國大多以失敗收場,但台灣、美國、日本都會付出極大的代價。

對此,作家楊渡11日以「美國兵推中沒看到的三個字」為題發文,直指報告中沒看到「台灣人」3字,意味著「美國軍事戰略家」不把台灣人的命看在眼裡,「要知道,這些戰場都是在台灣人的土地上,在我們現在生活著的家園發生......然而,在美國戰略家的眼中,這些只是坦克要通過的土地,是飛彈要落地的戰地,是軍隊要攻防的陣地。台灣人民的生存,一個字也沒有在美國軍方戰略家的眼中出現。」

楊渡還說:「在戰爭來臨之前,台灣人民還有機會,拒絕戰爭,拒絕成為美國的棋子,拒絕美國把我們的家園變廢墟,拒絕美國把我們的孩子變成戰場的屍袋。人民要盡一切努力,尋求和平,不管是向政府施壓,或者在選票上,選擇和平,教訓那些帶來戰爭的政客,乃至於盡一切民間力量,推動和平運動。」

對此,黃澎孝今在臉書發文回應楊渡的言論,痛斥不把台灣人命看眼裡的就是中共,質問「難道是美國要武統台灣?要殺向『台灣人』了嗎?中國不動武,台灣怎麼會有戰爭呢?只要中國不對台灣動武,美國人會沒事派兵來台灣嗎?全世界不就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始終不放過台灣人民自由自在的過自己的小日子嗎?不就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心心念念要使用武力消滅台灣的中華民國嗎?」

他接著說:「楊渡文情並茂,發揮了許多煽情的形容詞,來渲染一旦美軍要協助台灣『抗中保台』時,會讓台灣淪為戰場,會讓台灣人民的家園殘破,生命遭受嚴重傷亡......可當我們被他激情的文章,感動的熱淚盈眶後,才發現他通篇文章,居然沒有半個字提到中國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紅色帝國霸業』,更沒提到中國73年來不曾停止過的對台灣的武力威脅!」

黃澎孝表示,CSIS公布兵推的果就是要向中國攤開牌來,明白告訴習近平不要做出錯誤判斷,以免造成大家的損失,而且還達不到武統台灣的目的,「這就是所謂的『武以止戈』。坦白說,我絕不相信楊渡先生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參不透,反而還倒因為果,顛倒黑白,把美國當成了禍害台灣人民的劊子手,反而把唯一會發動犯台戰爭的中國略而不論!活脱脱地把警察說成兇手,這哪是作文的邏輯缺失,而是別有一番用心吧!」

最後他還向楊渡下戰帖,「楊渡先生,浮士德出賣靈魂給魔鬼的故事應該還沒忘記吧?如果你心中無鬼,何不把你這篇文章的真心實意,剝除美麗的辭藻外衣,直接了當地攤開在陽光下,說出來吧!好讓我這個武夫出身的粗人,和你來個直球對決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