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提「2D」 這個「D」跟朱立倫不一樣

江啟臣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前天與前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會面,就台美、台海情勢及區域軍事安全交換意見。(取自臉書)

江啟臣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前天與前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會面,就台美、台海情勢及區域軍事安全交換意見。(取自臉書)

2023/01/12 12:1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被視為親美色彩鮮明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國防」(Defense)和「對話」(Dialogue)並進的「2D戰略」,另名被視為親美的國民黨前主席、立委江啟臣今也提出另一個「2D」,但江把國防改成嚇阻(Deterrence) ,與朱立倫有些微不同。

江啟臣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前天與前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會面,就台美、台海情勢及區域軍事安全交換意見,兩人是「好友相見有話直說」。

江啟臣指出,正在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擔任訪問學人的博明,關心台美關係、台海情勢和區域的軍事安全等議題,會中也詢問他對這些議題的看法。

江啟臣回應博明,台灣國防安全與兵役制度改革的關鍵在總體國防戰略目標,否則到底需要什麼武器與多少兵力?現行的募兵制問題在哪?為什麼募兵不理想?改善了嗎?將來是募兵為主還是徵兵為主?為什麼是一年?有用有效的訓練內容更是關鍵,政府沒有設定戰略目標當然就不清不楚,兵役改革淪為便宜行事,令人遺憾。

江啟臣也提到,他主張有實力才有和平,面對兩岸關係,台灣應該同時具備安全上的嚇阻能力與政治上的對話能力(Deterrence and Dialogue)。美中之間過去以來雖有競爭甚至對抗,但仍不忘對話;兩岸之間也應該透過對話避免衝突或擦槍走火。

江啟臣表示,歡迎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與台海安全的承諾,但除軍事上的支持與軍售外,台灣更需要美國在非軍事方面的國際支持,強化台灣與國際社會在各方面的鏈結,包括國際參與空間的擴大與經貿方面的實質互惠合作,大力支持其他理念相同國家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或強化供應鏈安全等。「如果只是給台灣武器不會讓我們更安全!」

江啟臣指出,博明不只友台更相當挺台,他再次向博明表達我們保家衛國的決心,但也認為政府政策不應該把國家、人民帶往戰爭邊緣。

江啟臣說,國家安全是整體的,除軍事上的支持,來自美國及國際社會其他非軍事面向的支持更是提高台灣人民信心的關鍵。希望美國政府儘速落實各項軍售和經濟合作,才能真正深化台美關係,確保台灣安全,他更請博明回國後,務必要繼續不斷地為我們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