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超徵75億餘元「回饋於民」嗎? 侯友宜:近年收支短絀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長期受到財政收支劃分法的不公平對待,近幾年有收支短絀的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長期受到財政收支劃分法的不公平對待,近幾年有收支短絀的情形。(記者何玉華攝)

2023/01/07 12:4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中央政府去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引起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的討論,新北市政府去年超收75億餘元,也受到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的關切,還有人問是不是也拿來發一發?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長期在財政收支劃分法受到不公平待遇,會考量財政穩健、縮小收支短絀下,做很多讓民眾有感的事。

侯友宜日前出席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時,對於中央超徵4500億元稅收,曾表示所有的稅收來自於民、取之於民,就要回饋用之於民;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隨後發現,新北市110年度也超徵75億稅收,詢問市府是否也應該回饋還稅於民?

侯友宜今(7)天出席新店十四張歷史公園消防節活動時回應,新北市長期在財政收支劃分法不公平待遇下,是六都人均預算最少、統籌分配稅款最少,與其他都市都有一段差距;但新北市在整個財政困難下,仍統籌調度讓財政穩健,積極建設、調整步伐。

侯友宜說,新北市這幾年有收支短絀的情形,市府會考量整個財務的運用,在財政穩健、縮小收支短絀,也能面對財政收支劃分法的挑戰下,做出讓民眾有感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