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疑領選舉補助款選立委 王鴻薇牽拖民進黨這3人也領補助款

王鴻薇(右)今晚在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左)陪同下車隊掃街拜票。(記者蔡思培攝)

王鴻薇(右)今晚在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左)陪同下車隊掃街拜票。(記者蔡思培攝)

2023/01/05 21:2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4日)晚為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輔選時,批評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才當選議員就離開工作崗位,還領取政府補助1票30元。王鴻薇今晚回擊,點名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蔡適應在縣市長選舉中也是帶職參選,且未歸還補助款;蔡培慧剛參選完南投縣長又要選立委,縣長補助款應有350萬元,反指「民進黨是永遠的雙標」,她不會隨著「雙標」起舞。

王鴻薇點名的蔡其昌、蔡適應、蔡培慧3人,與她唯一的共同點是「領取選票補助款」。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林為洲也帶職參選。蔡培慧是參選南投縣長落選,又獲徵召角逐立委補選。至於王鴻薇本人則是甫當選連任台北市議員,尚未宣誓就職時就登記參加立委補選。情況與上述其他幾人都不同。

王鴻薇今天晚間在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陪同下展開車隊掃街,王鴻薇表示,選舉將至,朋友們都努力幫她拉票,但很多人認為她選情樂觀,不一定會出來投票。她擔憂叫好不叫座,最後幾天支持者認為選情穩反而未出來投票,王鴻薇特別呼籲支持者踴躍出來投票,若大意可能輸掉選舉。

王育敏也說,今天是特地從台中下班上來幫王鴻薇掃街拜票,她曾擔任2屆立委,王鴻薇是專業、問政能力佳的立委,拜託市民讓她進入立法院,可扮演稱職國會立委,希望對手別轉移焦點,她也有信心王鴻薇可以超越吳怡農。

吳怡農昨在政見發表會上質疑王鴻薇屢以聳動刺激的口水戰取代理性政見,王鴻薇反問哪句話謾罵,吳怡農今指「農包」、「黑道傀儡」都是王鴻薇臉書寫的文字、說過的話。王鴻薇晚間反擊,吳怡農應該會用Google,這些都是批踢踢網友給的封號,她不可能堵住網友的嘴,吳怡農拿這兩件事說她謾罵,證明真正潑髒水的是吳怡農,「這些都是網友給他的封號,不是出自我王鴻薇的嘴巴」。

前民進黨立委邱垂貞昨為吳怡農輔選,稱王鴻薇是「水滸傳」的「王婆」,更將吳怡農是「打虎英雄武松」。對此,王鴻薇表示,選舉有太多人噴太多口水,無聊的口水她就不一一回應。

外界也關心,盧秀燕找王育敏當副市長可能是要培養接班人,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已在台中布局。王育敏表示,與江啟臣是好朋友,會專心扮演好副市長角色,沒有考量選舉問題,現在全力為王鴻薇輔選,希望她進立院為台北市民爭取更大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