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總員額仍維持21.5萬 國防部:役期恢復後如有必要可增加

總統蔡英文今宣布,2005年次以後役男恢復服役一年,國防部說帖中強調,國軍21.5萬人的總員額不變。(美聯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宣布,2005年次以後役男恢復服役一年,國防部說帖中強調,國軍21.5萬人的總員額不變。(美聯社資料照)

2022/12/27 18:4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下午於總統府宣布,後年元旦起,2005年次以後役男恢復服役一年,外界關注,恢復徵集一年役男,是否連帶影響國軍21.5萬人的總員額?國防部於說帖之中表示,未來國軍的兵力結構組成,將以志願役與義務役雙軌併行,志願役維持現行規模,如有必要可以再增加員額,擔任國軍主要作戰任務。

國防部現今兵力總員額為21.5萬人,編制員額為18.8萬人,若以9成編現計算,約16.9萬人。不過,隨著國軍於後年元旦起恢復1年期義務役男徵集工作,自2024年至2029年,每年可徵集的軍事訓練役男數自6萬9523人降至9309人,一年期役男人數自9127人增至5萬3600人,國軍員額是否隨之調整受到關注。

根據國防部今日發布說帖表示,未來國軍的兵力結構組成,將以志願役與義務役雙軌併行,志願役維持現行的規模,如有必要可再增加員額,擔任國軍主要作戰任務,並持續依新式武器獲得,強化現代化、實戰化作戰訓練。 但並未明言未來兵力結構調整方向與預期目標。

國防部表示,現行兵役之中的義務役將回復為1年,施以強度較高的軍事訓練,以擔任「守備任務」為主,並支援民防任務,維持社會持續運作韌性,確保家園安全。另外,也將增強後備系統,對後備軍人施以強度較高的教召訓練,以隨時可以動員,並縮短各種戰鬥技能訓練所需時間,快速投入支援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