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艘原型自製潛艦 台船:明年9月下水

台灣首艘原型自製潛艦,台船目標明年9月下水。圖為放置在台船行政大樓入口的潛艦模型。(資料照)

台灣首艘原型自製潛艦,台船目標明年9月下水。圖為放置在台船行政大樓入口的潛艦模型。(資料照)

2022/12/26 15:0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船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總統蔡英文交付台船執行史無前例的「潛艦國造」任務,雖然過程中外界多所揣測、評價,無論正面肯定抑或是曲解錯誤認知,台船仍全力、全工時趕工,目標明(2023)年9月下水。

據了解,國造潛艦原型艦的設計藍圖即有700多份,並採用雙殼、部分單殼的混合艦殼,以及X型尾舵的構型設計,總排水量2000餘噸,可搭載MK48 MOD6 AT重型魚雷及潛射魚叉反艦飛彈,有效反制中共水面艦艇。

由於涉及軍事機密,台船對潛艦國造內容僅點到為止,但強調今年9月底交船的「玉山軍艦」,榮獲2023年最佳船舶獎,藉以凸顯台船的建造品質。

台船強調,公司明年將邁入50年,將持續透過充實本業本職學能、跨領域異業延伸擴充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