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美眾議員訪團 蔡英文籲請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蔡英文總統今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率領的訪團,並請議員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率領的訪團,並請議員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總統府提供)

2022/12/20 16:3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等4位眾議員近日率團訪台,蔡英文總統今接見訪團時表示,台灣將繼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的夥伴共同合作,確保印太區域的穩定和繁榮,請美國國會的好朋友繼續支持各項強化台灣安全的議案;並盼透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和美國洽簽高標準的貿易協定,作為區域的良好示範。她也請訪團議員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台灣有信心能為區域經貿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訪團眾議員都是在美國國會力挺台灣的好朋友。匡希恆團長早年曾經在台灣傳教,和台灣淵源很深,也非常歡迎米勒-米克絲(Mariannette Miller-Meeks)、歐文斯(Burgess Owens)、朴銀珠(Michelle Steel)第一次來台訪問,訪賓在聖誕節前夕專程來訪,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感謝,也預祝佳節愉快。

蔡英文也藉此機會,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最近,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陸續通過支持台灣軍購的《國防授權法案》。不論是對法案的支持或是公開聲援,都實現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協助台灣守護民主。

她說,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擴張,台灣將繼續與美國及理念相近的夥伴共同合作,確保印太區域的穩定和繁榮,也請美國國會的好朋友繼續支持各項強化台灣安全的議案。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訪團議員非常關注能源及氣候變遷議題,也非常感謝他們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這幾年來,台灣一直在加速再生能源的發展進度。為了落實2050淨零排放目標,我們在今年3月已經公布路徑圖,預計年底也會提出「12項關鍵戰略」具體行動方案。

蔡英文表示,台灣和美國在這兩項重要議題上,有許多合作空間,期待和美國一起努力,協助區域國家強化因應氣候變遷的韌性,也共同推動再生能源的發展。

在經貿方面,蔡英文指出,上個月「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順利完成首輪會議。希望透過這個倡議和美國洽簽高標準的貿易協定,作為區域的良好示範。她也請訪團議員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我們有信心,台灣能為區域的經貿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議員們來訪,2022年是台美關係豐收的一年,迎接2023年,她期盼和大家一起努力,推動台美關係持續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