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訪團 蔡總統:盼加速推動BIA進程

蔡英文總統上午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INTA)代表團時表示,期盼加速推動台歐盟雙邊投資協議(BIA)進程。(翻攝自總統府共訊)

蔡英文總統上午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INTA)代表團時表示,期盼加速推動台歐盟雙邊投資協議(BIA)進程。(翻攝自總統府共訊)

2022/12/20 10:4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上午接見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INTA)代表團時表示,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有能力及意願與國際民主陣線夥伴加強合作,期盼進一步深化夥伴關係,並加強經貿交流、供應鏈安全,並加速推動台歐盟雙邊投資協議(BIA)進程,讓雙方企業有信心擴大投資,為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INTA)代表團由國貿委員會副主席阿西馬柯波蘿(Anna-Michelle Asimakopoulou)率領,成員包括沃邦(Jörgen Warborn)、馮安蘭(Kathleen Van Brempt)、韋德蘭(Marie-Pierre Vedrenne)、卡薄若(Karin Karlsbro)、胡西凡(Michiel Hoogeveen)及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等7位跨國籍、跨黨團的歐洲議會議員。

蔡英文指出,這是國貿委員會第一次派遣官方代表團來訪台灣,對雙邊關係發展、經貿交流都有深遠意義。近年歐洲議會越來越關注台灣議題,今年1月至今,歐洲議會及所屬相關委員會已經通過10項友台決議案。包括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關切台海和平穩定,也敦促歐盟和台灣針對綠色科技跟數位經濟的合作展開結構性對話。

蔡英文表示,她也要代表台灣人民向各位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台灣跟歐盟是理念相近的夥伴,共享民主自由價值,也共同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在各領域交流也都有顯著進展,尤其歐盟最近執行的綠色新政和數位轉型計畫,和我們政府所推動的淨零轉型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方向上不謀而合。

蔡英文強調,此時此刻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跟國際民主陣線夥伴加強合作,因此今年初她提出強化歐洲鏈結計畫,期盼台灣跟歐盟進一步深化夥伴關係,一起建立具有韌性的民主同盟陣線。

蔡英文指出,台灣和歐盟是彼此重要可信賴的經貿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額在國際逆勢中成長32%,未來期待雙方一起加強經貿交流、供應鏈安全,並加速推動台歐盟BIA進程,讓雙方企業更有信心擴大投資,相信透過推動科技綠能、醫療衛生等跨領域合作,能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