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福海:金酒補齊文件就能通關 盼一月實現探親專船

準金門縣長陳福海(左二)與金門陳氏宗親會執行秘書陳錦偉(右一),與早一步抵達中國廈門的縣籍立委陳玉珍(右二)及其胞弟、金門縣議員陳志龍(左一)會合。(陳福海辦公室提供)

準金門縣長陳福海(左二)與金門陳氏宗親會執行秘書陳錦偉(右一),與早一步抵達中國廈門的縣籍立委陳玉珍(右二)及其胞弟、金門縣議員陳志龍(左一)會合。(陳福海辦公室提供)

2022/12/13 17:4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金門籍立委陳玉珍「雙陳」赴中國廈門關切金門高粱酒卡關、小三通復航議題;陳福海辦公室今天指出,中國涉台官員認為,金酒「暫停進口」應是「文件問題」,只要金酒公司補齊文件和程序就能正常通關。至於小三通,中方官員也回應,小三通復航已經到位,欣見金門探親專船有機會成行。

辦公室表示,陳福海受中國福建省廈門台商協會及相關部門邀請赴廈門,12日與準金門縣議員、金門陳氏宗親會執行秘書陳錦偉,由金門搭機前往台北松山機場再轉往桃園機場直航廈門,與稍早搭機到廈門的縣籍立委陳玉珍及其胞弟、金門縣議員陳志龍會合;完成檢疫後循綠色通道抵會談場所,利用昨晚、今早與廈門口岸、檢驗等部門座談。

辦公室表示,陳福海此行以「兩段飛機中轉」方式趕抵廈門,相較於30分鐘的小三通航程,陳福海此行足足花了10倍時間,沿途舟車勞頓、風塵僕僕,感受很深。

陳福海於座談會中指出,金門高粱也是福建高粱,金門高粱酒賣的好,也是福建之光。他說,或許金酒種類繁多,以致呈送部分文件出現差漏,若因此缺漏而卡關,期許金酒在最短時間補正。

陳福海轉達金門鄉親對小三通探親專船是否能在1月開航的期盼,並強調,不僅金門鄉親對斷航3年的小三通期待很深,金門許多新住民因疫情錯過傳統節日、天倫相聚的機會,此行經由兩段飛機中轉抵達廈門,更深覺小三通探親專船不能再拖了。他說,探親專船先行,以專案、專班、專船復航的方式是目前規劃主軸,期盼廈門方面能全力支持。

陳福海辦公室表示,出席口岸與檢驗會議的中方代表,都是福建省與廈門市直接負責技術操作部門的官員;中方表示,充分了解陳福海、陳玉珍及金門鄉親對小三通重啟復航的期待,也注意到近日有關金門高粱酒輸往中國出現的問題。

中方代表指出,將立案協助金門高粱酒卡關問題,待金酒透過常規程序申請補正文件所需內容,將立即改善卡關問題。中方表示,有關小三通復航後便利優化措施一直有在準備,五通碼頭內的服務人員也都在;針對陳福海所提小三通探親專船,中方樂見生活在金門的中國籍親友,能於農曆春節前,透過探親專船返鄉過年,也會提供復航必要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