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航空城、桃捷、果菜公司副總是否總辭 引發討論

市議員舒翠玲認為,營業基金副總屬於政務任命,應該隨著市長總辭。(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舒翠玲認為,營業基金副總屬於政務任命,應該隨著市長總辭。(記者謝武雄攝)

2022/12/09 20:5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第3屆桃園市長將於25日上任,原有的局處首長也會配合市長鄭文燦卸任總辭,而市府所屬航空城、桃園大眾捷運(桃捷)、桃園果菜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也將配合總辭,但副總經理是否也要配合總辭,則引起藍營議員討論,認為應該要一併辭職,人事處長林妙貞表示,公司副總是否要配合辭職還是要看內部規定。

桃園市議會今審查營業基金(桃園航空城、桃捷、桃園果菜公司)預算,國民黨議員詹江村、舒翠玲、黃敬平連著發言批評桃園航空城、桃捷兩家公司養了許多肥貓,都是酬庸性質,詹江村更點名桃捷多位副總經理是綠營落選議員轉任,要求副總經理要和總經理、董事長同退場;舒翠玲也提到航空城公司,也有類似情形,如今改朝換代,這些酬庸高官總該要與市長同進退。

民進黨議員李光達反擊,強調12月25日新市政府團隊就任後,會以同樣標準檢視新市府有沒有酬庸。

林妙貞表示,董事基本上是法人(指市府)代表,會隨著新首長上任而重聘,而董事長為公司董事推選、總經理則為董事會聘任,因此董事長、總經理會配合總辭,至於副總經理則需視內部規定,若為政務任用則須一併請辭,事務任用則不必請辭。

桃園果菜公司董事長邱素芬表示,果菜公司連副總經理以上職務都是比照公務員政務任用,因此副總經理以上職務會一併總辭;桃捷公司總經理鄭德發表示,依照大眾捷運法規定,董事長、總經理屬於政務任用,但總經理職務可以調整成事務任用,副總經理全部是事務任用,因此副總經理不必總辭,他則與局處長辦理總辭;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陳錫禎說,他和總經理許又銘會配合總辭,另副總經理屬事務任用不必總辭,但副總經理曾鈐龍已表達辭職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