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邦交國大使訪高雄新甲國小 玩拔河、機器人、寫書法

學生教大使拿毛筆、寫書法。(新甲國小提供)

學生教大使拿毛筆、寫書法。(新甲國小提供)

2022/12/09 21:0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灣位於加勒比海邦交國的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3國大使,繼昨天訪高雄道明中學後,今天(9日)繼續參訪鳳山區新甲國小,學生表演「鬥嘴鼓歌謠」迎賓,大使團也體驗拔河、機器人秀及書法。

新甲國小指出,為迎接外賓來訪,學校籌畫「大使開講」活動,柏安卓大使、勞勃.路易斯大使以及范東亞大使分別以生動、有趣及遊戲的方式,全程以英文介紹3個國家的文化與特色,更帶來當地紀念小禮物,學童亦以流暢的英語與大使溝通互動、回答問題,展現雙語教育的成果。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范東亞說,學生的反應跟回答非常的流暢、大方而且親切,超乎他的預期,希望往後雙方學生能有進一步的交流機會。

學校也安排特色課程體驗活動,並邀請大使共同參與,大使不僅下場與學生PK拔河,在「機器人跳舞」與「機器人創意軌道秀」,對於利用聲音感應器控制機器人的表演,也相當驚喜,並稱讚學生在科技、程式設計與創意上的才能。最後,大使團也體驗「書法」藝術,提筆書寫完成春聯。

學生楊硯程說,見到邦交國大使來訪很興奮,他們的演說很有趣,同學也很踴躍舉手回答問題和收到大使們送的禮物,他也試著聽他們說英文,雖然些有口音聽不太懂,卻是很難得的體驗。

學生陳威宇說,透過大使們介紹他們國家的當地文化,讓他對加勒比海的邦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受益良多。

新甲國小校長薛瑞君表示,今天與大使有約完成一場文化交流盛宴,透過大使來訪演講與交流,讓師生更認識邦交國文化及深化兩國的雙向交流,學校也充分傳達台灣的軟實力,活動中除拓展師生的國際視野,也提升學童國際文化的理解與參與能力。

學生以英語與大使互動熱絡。(新甲國小提供)

學生以英語與大使互動熱絡。(新甲國小提供)

加勒比海邦交國大使與學生一起體驗書法和寫春聯。(新甲國小提供)

加勒比海邦交國大使與學生一起體驗書法和寫春聯。(新甲國小提供)

大使與學童一同體驗拔河運動。(新甲國小提供)

大使與學童一同體驗拔河運動。(新甲國小提供)

大使團體驗機器人課程。(新甲國小提供)

大使團體驗機器人課程。(新甲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