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潔淨能源考察團訪愛丁堡氫能發展 林智鴻:值得台灣效法

高雄潔淨能源考察團訪愛丁堡氫能發展。(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潔淨能源考察團訪愛丁堡氫能發展。(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12/07 08: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潔淨能源考察團訪視蘇格蘭愛丁堡Logan Energy,取經「氫能」在當地的發展,包括移動式加氫站、氫能巴士以及跨國運用等,隨團的高市議員林智鴻認為,從長期能源自主角度來看,許多模式值得台灣效法。

高雄潔淨能源考察團成員包括環保局等局處官員、民間業者、市議員等,疫後前往英國展開系列參訪,首站抵達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參訪提供各項基礎建設服務的Logan Energy。

林智鴻說明,Logan Energy是以集裝修技術建置加氫站為主力業務,克服加氫站所需的土地與管線問題,依照使用需求製造出不同產量的移動式加氫站,這對載具運用,社區能源供應都是一門新技術。

該企業目前已服務英國各地氫能巴士,並持續推動社會溝通,提升安全性,讓潔淨能源的運用更加普及;經該公司執行長透露,潔淨能源運用技術已至逐漸從英國推廣至海外,包括西班牙、德國、義大利等地。

林智鴻認為,從長期能源自主的角度來看,面臨地緣危機下的能源短缺,各國已經開始加速因應,對台灣而言,這樣的國際實踐也值得台灣啟發與效法。

高雄潔淨能源考察團訪愛丁堡氫能發展。(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潔淨能源考察團訪愛丁堡氫能發展。(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