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考地方座談會首度移師離島 深入討論用人取才方案

考選部說,9日在金門縣政府舉辦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共同討論相關方案制度,以提升彈性且多元的考選制度。(記者張維真攝)

考選部說,9日在金門縣政府舉辦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共同討論相關方案制度,以提升彈性且多元的考選制度。(記者張維真攝)

2022/12/06 17:59

〔記者張維真/台北報導〕為了深入了解離島地方政府用人需求,以及推展相關公職議題,考選部今(6)日說,9日將在金門縣政府舉辦國家考試地方座談會,邀請金門、澎湖、馬祖離島3縣人事單位代表等出席,討論規劃未來適合離島攬才、留才、育才和用才方案,有效地推展縣務。

考選部說明,地方政府主要透過地方特考招募基層公務人力,地方特考藉由分區錄取、分區分發,以及轉調機制等,使地方公務人力在地化,不過,離島地區受限於地理環境、民情風俗、教育醫療條件等生活機能,分發人員常因難以適應而離職,出現基層流動率偏高、人才培育及業務推動困難情形。

考選部說,自108年開始,考選部陸續於雲林、苗栗、宜蘭及屏東等地辦理「為國舉才」地方座談會。而這次則是首度移師離島舉辦,交流離島基層公務人力甄補、考試用人取才需要及研議辦理離島特考等議題。會議相關紀錄資料也將陸續公布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作為未來國家考試推動相關政策的依據。

考選部說明,座談會邀請考試院長黃榮村、考試委員吳新興、考試院祕書長劉建忻、銓敘部部長周志宏、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等,共同討論相關方案制度,以提升彈性且多元的考選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