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排黑!朱立倫稱「國民黨更嚴格」 林為洲提修法「加碼」

針對國民黨是否會用民進黨的打黑標準對黨內肅清,黨主席朱立倫今在新竹縣受訪強調,國民黨的提名標準比民進黨還要嚴格。(記者廖雪茹攝)

針對國民黨是否會用民進黨的打黑標準對黨內肅清,黨主席朱立倫今在新竹縣受訪強調,國民黨的提名標準比民進黨還要嚴格。(記者廖雪茹攝)

2022/12/06 18: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國民黨是否會用民進黨的打黑標準肅清黨內?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在新竹縣受訪強調,國民黨的提名標準比民進黨還要嚴格。對於民進黨研擬修法推動「排黑條款」,立委林為洲表示原則支持,並提出加強版,增加「排假」、「排酒」,認為「除惡」就要「務盡」;立委林思銘持保留態度,認為不應倉促改變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

被問到國民黨現在追打黑道議題,但外界看該黨有些縣市黨部主委都有黑道背景,是否會用民進黨的標準肅清嗎?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標準比民進黨還嚴格,提名標準的排黑條款比民進黨都還嚴格很多,所以民進黨不要想藉此隨便抹黑國民黨,國民黨是清清白白、實實在在、腳踏實地的。

而針對立法院民進黨團研擬推動選罷法修法,曾涉及「黑、金、槍、毒」而被判刑確定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立委林為洲受訪表示滿支持的,而且會自提版本加兩點,第一個論文抄襲如果被學倫會審查確定者,也不能參選,因為這等於在騙選民,在選舉公報註明碩士、博士,結果後來發現是抄襲,無異是騙選民;第二個是酒駕,他認為酒駕肇事經判刑確定也不能參選,要用最高的道德標準。

林為洲說,除了排黑、排金、排槍、排毒,他還要提出排假和排酒,大家來討論,他認為這是一個契機,如果說要除惡,就要務盡,做到到位,所以他原則上支持並提出更嚴厲的版本。

林思銘則說,選舉和被選舉權是憲法賦予人民的基本權利,過去有前科等犯罪紀錄但浪子回頭想要參選服務人民的更生人,若表現不錯也獲得選民的認同,沒有必要剝奪憲法賦予人民選舉的權利;民進黨在此時提出排黑條款,針對性很明顯,只因九合一選舉結果不好,就要把過去依照民主憲政行之有年的選舉體制廢除?

林思銘批評,民進黨不尊重多年建立的法治基礎,經常都是為了政黨利益考量,就要對某些制度倉促做改變,沒有考量法治精神,這個在未來都將禁不起考驗,所以他個人持保留態度,未來在立法過程會再進一步思辨。

對於民進黨研擬修法推動「排黑條款」,立委林為洲今受訪原則支持並提出加強版,增加「排假」、「排酒」,認為除惡就要務盡。 (記者廖雪茹攝)

對於民進黨研擬修法推動「排黑條款」,立委林為洲今受訪原則支持並提出加強版,增加「排假」、「排酒」,認為除惡就要務盡。 (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