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聖光戰死烏克蘭 明下午1點在花蓮舉行告別式

台灣青年曾聖光前往烏克蘭參加志願軍不幸戰死沙場,他的骨灰上個月由曾媽媽(中)、太太(右)及姐姐帶回台灣。(資料照)

台灣青年曾聖光前往烏克蘭參加志願軍不幸戰死沙場,他的骨灰上個月由曾媽媽(中)、太太(右)及姐姐帶回台灣。(資料照)

2022/12/03 13:43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不幸戰死沙場,他的骨灰上月31日由曾媽媽、太太及姊姊搭機帶回台灣,外交部協助通關事宜,曾媽媽在記者會哽咽說,她以聖光為榮,他是心中的寶貝,明天下午一點將在花蓮殯儀館懷德廳舉行公祭告別式,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也將追頒原住民族一等專業獎章。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指出,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明天下午將親自參加告別式,並頒發一等原住民族專業獎章及慰問金,表達對曾聖光Sincyang‧Diway的辭世深感哀悼惋惜,也對其家屬表達深刻哀悼,表彰已故原民青年曾聖光Sincyang‧Diway捍衛民主自由。

曾媽媽日前在桃園機場記者會數度哽咽,曾聖光的妻子則在旁一直撫摸曾聖光的骨灰包。曾媽媽說,這次能夠順利將聖光的骨灰帶回,要感謝外交部團隊在國內外的協助,她們才能在烏克蘭見到聖光的最後一面,也謝謝認識和不認識的人士熱心幫忙與捐款,讓他們可以順利將聖光的骨灰帶回台灣。

曾媽媽也提到他們在烏克蘭見到聖光的同袍,他們都描述聖光在戰場的勇敢無私,大家生死與共,雖然失去聖光很心痛,但她也因此感到安慰。花蓮縣長徐榛蔚日前也在臉書寫下:「花蓮的孩子,出遠門的聖光回家了。榛蔚及縣府團隊持續關心與協助後續事宜。希望,世界和平,不再有戰爭。盼望,每個在外的孩子一切平安。」

25歲的撒奇萊雅族青年曾聖光今年6月加入烏克蘭喀爾巴阡山(Carpathian Sich)武裝部隊獨立步槍營,上月2日在烏東利曼(Lyman)執行任務時受傷,失血過多喪生,成為第一位赴烏參戰陣亡的台灣人。消息曝光後,我國政府、人民、在台烏國僑民社群、烏國各界友人皆感震驚與不捨,烏國軍方也在上月14日舉辦追悼會表達對曾聖光的感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