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藍營當王鴻薇「落跑」擋箭牌 黃國書3點回應

立委黃國書回應藍營拿他當王鴻薇「落跑」擋箭牌一事。(資料照)

立委黃國書回應藍營拿他當王鴻薇「落跑」擋箭牌一事。(資料照)

2022/12/02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甫連任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受黨內徵召,決定出戰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讓人質疑「落跑」;藍營則提起2014年立委黃國書也是帶著議員身分參與立委補選,作為王鴻薇擋箭牌。對此,黃國書做出回應。

「決定參選就要承擔責難,無須拿黃國書當擋箭牌。」黃國書在臉書貼文表示,國民黨為勝選提名實力最強的王鴻薇,這無可厚非,但國民黨也要面對問題,王剛連任議員尚未就職,就跨區參選立委,當然要接受選民質疑。

黃國書指出,重點在於如何回應質疑,他提出三點:第一,當時林佳龍在選前一週辭去立委,他隨即在最後一週用盡所有可能方式,包括簡訊、宣傳車呼籲選民「不用投黃國書」,改投新人江肇國,結果江拿下最高票,「中西區原本民進黨只我一席議員順利由江肇國接棒,我則吊車尾上,此後中西區三席民進黨一直保有二席」。

第二,他的立委選區是中西區加上東南區2個議員選區,當選立委並未離開原本議員選區中西區,也非跨區背離選民,反而是擴大服務選區;第三,當時他在議員宣誓就職後,才登記參與立委補選,「如果我已成為立委候選人,之後又去議會宣誓就職,選民必然質疑怎麼兩種職務都要,道理也很難説得通」。

黃國書說,即便當時向選民努力說明,仍要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責罵,他也奉勸道:「決定參選就得誠懇面對各種正當性的質疑,無須迴避,更不用找別人案例當擋箭牌。沒有之前的捨,就不會有後來的得,選民最終會做正確的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