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嗆藍綠聯合污錢 兩大黨團齊轟:推卸責任、汙衊議會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江志銘今上午在議會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江志銘今上午在議會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2022/12/01 13:31

相關新聞請見︰

柯文哲批北市警察局監視器案 台智光:不實指控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針對警察局監視器案提覆議案,遭台北市議會駁回,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記者會怒轟藍綠聯合污錢,更表示不允許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的錢;台北市議會國民黨與民進黨團今上午齊轟柯文哲,根本是想製造聲量,把責任推給別人,覆議不成就汙衊議會,這是莫須有的指控。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江志銘表示,柯文哲召開記者會的所有指控,都是他的個人情緒宣洩,經過議會委員會、大會審查及政黨協商做成的結論,若柯文哲對預算有意見,應在大會通過時發表所有看法,卻在最後選舉正忙時,選前一週才提出覆議案,根本就是不光明磊落。

江志銘認為,選後議會召開臨時大會,並經過大會否決,但柯文哲事後還在說三道四,柯任期不到一個月,應做好市政交接,任內有重大政策還需下一任市長支持推動,任何情緒上的宣洩都沒意義,罵藍綠只是累積2024競選總統的聲量。

針對柯文哲質疑議會圖利廠商,江志銘指出,這是莫須有的指控,2M、3M的傳輸速率是技術專業的問題,議會審查時,經過充分討論,警察局也表達意見,議員也有堅持,政黨協商針對此案,過程中藍綠也有爭執,每名議員都很認真看待審查,並表達意見,怎麼可以罵藍綠,且議會採多數決,應要尊重,柯的說法對所有議員不公平。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表示,柯文哲身為市長隨便指控,誹謗所有議員,若議員要提告,可能可以成立,若認為藍綠掛勾,應該要有明確證據,身為首都市長,隨便指控議員圖利財團,這種市長非常匪夷所思。

秦慧珠批評,柯文哲擔任8年市長,下台前才提出,這8年到底在幹嘛,若如柯文哲指控,難道8年都在配合議會,現在才在放馬後炮,在政治、行政責任都沒盡到,把所有責任推給別人,若柯文哲要參選總統,可能會亂七八糟。

秦慧珠說明,此案經過層層程序,先在委員會通過,大會二讀,進入朝野3輪協商,這些官員都在場,且可以表達意見,最後再回到大會,進入二讀,結果通過後市府又在議會休會一個月提覆議,若覺得議會窒礙難行,應該要在通過後馬上提,覆議不成就汙衊議會,不去承擔政治、行政責任。

針對柯文哲說要訴諸民意,秦慧珠說,這很可笑,民眾沒有公權力才訴諸民意,身為市長,所有過程中有程序可以處理問題,但柯文哲沒處理,最後弄到說要訴諸民意對抗譴責議會,柯文哲這樣做為非常不及格。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今上午在議會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今上午在議會受訪。(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