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解中國堅持清零 柯文哲:「三不」會激起人民反抗

柯文哲今出席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案說明記者會,會後媒體進行聯訪,被問到對白紙革命的看法。(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今出席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案說明記者會,會後媒體進行聯訪,被問到對白紙革命的看法。(記者楊心慧攝)

2022/12/01 11:5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國各地爆發「白紙革命」,不滿政府清零封控措施的民眾紛紛上街怒吼,甚至還有人高喊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他無法理解中國的清零政策,甚至在雙城論壇私下跟上海市長說,建議BNT全部打一輪、管制放鬆,他認為還是用科學方法解決,不理性、不科學、不務實會激起人民的反抗。

柯文哲今出席台北市錄影監視系統汰舊換新案說明記者會,會後媒體進行聯訪,被問到對白紙革命的看法,柯文哲表示,他讀過一段中共前領導人溫家寶寫的話:「如果經濟改革沒有配上政治改革,最後這個經濟改革的成果也沒辦法保存,甚至會出現文化大革命」,這就是今天中國的問題。

柯文哲指出,中國的經濟成長、經濟上的成就,他從來不會批評,30年內GDP可成長9倍,實在是了不起,問題是經濟的發展不可能永遠停留在過去,他常說理性、務實、科學,民主不是說最好,但民主總是比較有機會除錯。

柯文哲反問,現在全世界還有幾個國家堅持清零政策?連北韓都沒有,那就奇怪了,全世界如果只剩下中國堅持清零,為什麼它的科學跟全世界科學不一樣?所以理性、務實、科學是我們很基本的態度、用理智思考。

柯文哲坦言,他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中國要清零政策,他在雙城論壇時,還私下跟上海市長說,建議BNT全部打一輪、管制放鬆,所以其實良心建議中國,因科興、國藥對變種病毒好像保護力比較差,應該就是mRNA疫苗或是novavax全打一輪,或是現在更新的疫苗打一輪,就開始慢慢解封,真的不行就熱區再打第2劑。

「還是用科學的方法解決啦,不理性、不科學、不務實,會激起人民的反抗」,柯文哲說,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他講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