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稱提供台青1756個職缺 陸委會:應避免淪統戰宣傳工具

陸委會今日強調,中共雖聲稱提供台青1千多個職缺,然而在其青年人力已供過於求、封控防疫普遍引發群眾抗爭等情況下,台灣青年如要赴中發展,務必於事前審慎評估,以維護自身權益。(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強調,中共雖聲稱提供台青1千多個職缺,然而在其青年人力已供過於求、封控防疫普遍引發群眾抗爭等情況下,台灣青年如要赴中發展,務必於事前審慎評估,以維護自身權益。(資料照)

2022/11/30 18: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今日宣稱,第十屆海峽青年節12月1日起將於福建福州舉辦,向台灣青年發布155家單位1756個工作崗位,促成建立一批體育、音樂等特色台青創業就業基地。陸委會今日強調,青年朋友應提高警覺,注意相關活動背後是否潛藏政治目的,避免淪為中共對台統戰宣傳工具。

國台辦稍早稱,為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給參加海峽論壇的台灣青年回信精神,進一步推動兩岸青年互學互鑑,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由國台辦、全國青聯、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海青節集中活動,12月1日至5日將在福州舉辦,這是中國共產黨二十大召開後,首場兩岸青年大型交流活動,

國台辦推介,本屆海青節以「融合發展、文化傳承」為主題,預計2022年全年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將舉辦36項活動,內容涵蓋中華傳統文化、數字中國、福馬共同家園、鄉建鄉創、人才工作等眾多領域,同時面向台灣青年發布155家單位1756個工作崗位,促成建立一批體育、音樂等特色台青創業就業基地,為台灣青年在中國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共長期以來將台灣青年視為對台統戰重點對象,「二十大」後,中方更積極強化兩岸「促統促融合」,持續加大對我青年學生統戰工作,拉攏台灣青年赴陸就學、發展,意圖提升台灣青年對中認同感。

陸委會指出,政府向來支持秉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健康有序的兩岸交流往來,以促進兩岸民眾的相互瞭解,營造善意的兩岸互動氛圍;惟近年中國涉台及統戰部門試圖透過各種包裝之活動,拉攏我青年學生參與交流,並於活動中融入特定政治目的,類此企圖以政治干預交流之舉措,將不利兩岸間長期的交流與互動。

陸委會提醒,對於中方所舉辦之「海峽青年節」等兩岸青年交流活動,本會將予持續關注,並呼籲青年朋友應提高警覺,注意相關活動背後是否潛藏政治目的,避免淪為中共對台統戰宣傳工具。

陸委會指出,近期中國受美中貿易衝突、疫情封控等影響,經濟景氣持續低迷,失業率不斷攀高,尤其以青年人口的失業率居高不下,問題最為嚴峻。中共雖聲稱提供台青1千多個職缺,然而在其青年人力已供過於求、封控防疫普遍引發群眾抗爭等情況下,台灣青年如要赴中發展,務必於事前審慎評估,以維護自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