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長選舉藍營大勝 朱立倫:1分鐘高興的時間都不應該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與代表國民黨參選嘉義縣長選舉的王育敏舉辦感恩茶會,談地方選舉結果。(記者林宜樟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與代表國民黨參選嘉義縣長選舉的王育敏舉辦感恩茶會,談地方選舉結果。(記者林宜樟攝)

2022/11/29 17:5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國民黨大勝,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9日)到嘉義縣,與代表國民黨參選嘉義縣長選舉的王育敏舉辦感恩茶會。面對藍軍贏得大多數縣市首長選舉,朱立倫說,「1分鐘高興的時間都不應該有」,因此他今天到艱困選區台南市、嘉義縣,後天要到高雄市、屏東縣,先從艱困的選區做起,反省檢討,找出優秀的人選和人才,國民黨才有機會和希望,表現贏回來的決心,一步一腳印,贏回台灣人民對國民黨的認同。

朱立倫、王育敏、兼任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的立委翁重鈞及國民黨嘉義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李國勝,今天下午在嘉義縣黨部舉辦茶會,同黨民雄鄉長當選人林于玲、連任議員的詹琬蓁、詹黃素蓮、陳信文、王啓澧、吳思蓉,議員當選人簡嘉億,無黨籍東石鄉長當選人林俊雄等及選舉參選人、支持者一同參與。

朱立倫說,感謝艱困選區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戰將及輔選團隊非常認真,是真正的英雄,票數也有成長;他也對支持者說抱歉,努力不夠,在艱困選區,4年後一定要扳回來。

朱立倫說,地方選舉的結果,代表人民對民進黨不滿,這是非綠陣營的勝利,自己則還要加油努力,先從艱困的選區做起,反省檢討。他說,過去對不起嘉義縣,不夠努力,不夠關心嘉義縣,「過去是過去」,這次展現決心,國民黨及無黨盟友在嘉義縣議員、鄉鎮市長有好成績,國民黨不會也不可能放棄嘉義縣,王育敏是嘉義女兒,會持續努力深耕,「不是民進黨的,都是朋友」,要讓朋友越來越多,「非綠聯盟,都要贏回來」。

王育敏說,國民黨在嘉義縣要培養年輕人,經由這次選戰,已發現許多非綠的優秀年輕人,如台大光電博士黃政傑翻轉嘉義縣長翁章梁的故鄉義竹鄉當選鄉長,國民黨要有結合非綠陣營的概念與方法,持續努力經營,在嘉義縣贏得人民信任。

翁重鈞指出,這次選舉結果,「明文規定」的陳明文故鄉朴子市由無黨籍吳品叡連任市長,翁章梁故鄉義竹鄉成功讓無黨籍黃政傑翻轉,番路鄉長由無黨籍蕭博勝獲勝。民進黨的蔡英文到嘉義縣造勢,特別提到代表民進黨參選太保市長的戴光宗,要力保戴光宗當選,最後卻也落選。全嘉義縣人口最多的民雄鄉,則由國民黨的林于玲當選,達成再次輪替。他說,選舉結果代表民進黨以及「明文規定」在嘉義縣的勢力已被動搖,對接下來的總統及立委選舉大有助益。

國民黨嘉義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李國勝發表對選舉結果看法。(記者林宜樟攝)

國民黨嘉義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李國勝發表對選舉結果看法。(記者林宜樟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嘉義縣黨部舉辦感恩茶會。(記者林宜樟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嘉義縣黨部舉辦感恩茶會。(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