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高端疫苗EUA專家會議公決案無共識 待朝野協商

立法院會今日審查國民黨團提出的公決案,「應公布兩次審查高端疫苗EUA(110年7月18日、111年11月3日)專家會議委員姓名、會議紀錄及錄音紀錄,給全民清楚交代。」(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會今日審查國民黨團提出的公決案,「應公布兩次審查高端疫苗EUA(110年7月18日、111年11月3日)專家會議委員姓名、會議紀錄及錄音紀錄,給全民清楚交代。」(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2022/11/29 14:33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日審查國民黨團提出的公決案,「應公布兩次審查高端疫苗EUA(110年7月18日、111年11月3日)專家會議委員姓名、會議紀錄及錄音紀錄,給全民清楚交代。」對此,民進黨團要求朝野協商。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之所以提案,有鑑於透明行政是最好的防腐劑,能促使公部門維持清廉施政,也讓國家的運作更公開透明,國民黨團的要求,希望院會作成決議,公布高端疫苗EUA(110/7/18、111/11/3)專家會議委員姓名、會議紀錄及錄音紀錄,給全民清楚的交代。

曾銘宗指出,執政黨要培植國內的疫苗產業,因為疫苗產業是戰略性產業,也是國內生物科技的總體表現,國民黨團當然強力支持,但前提是,必須符合國際的規範、國內相關法令規定,假設不公開透明,培植出來的疫苗產業,國內人民不相信,更談不上走到國際市場,這樣的培植政策是揠苗助長,結果害死高端。

其次,這關係到2300萬民眾的權益,尤其是在去年7月19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曾召開記者會指出,通過EUA的附加條件,專案核准製造期間,每個月提供安全性監測報告,並於核准一年後檢送國內外執行疫苗保護效力報告,後來高端在7月拿出來的效益檢討報告,因為不清不楚被退件,後來11月又拿出來討論,結果效益報告竟是疾管署代為撰寫,哪有主管機關替民間做報告?高端疫苗已經一百多萬人施打,關係到全民的健康權益,希望務必公布。

最後,國外審查疫苗EUA都是線上直播、公開透明,為什麼蔡政府不敢。這些專家學者在會議過程中的發言,必須受到監督,他們假設不敢接受監督,要如何代表全民去審查EUA?基於上述理由,希望院會能夠通過公決案。

對此,民進黨團提案交付黨團協商,但由於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赴日訪問,須待游返國主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