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美國延遲對台軍售傳聞 白宮透露:拜登剛簽署300億對台軍售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28日指出,美國協助台灣提供自衛所需能力,「我們非常認真看待我們的責任」,強調這點不會改變。他也透露,拜登在大約1個月前簽署一筆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的軍售案。(美聯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28日指出,美國協助台灣提供自衛所需能力,「我們非常認真看待我們的責任」,強調這點不會改變。他也透露,拜登在大約1個月前簽署一筆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的軍售案。(美聯社)

2022/11/29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烏俄戰爭仍持續進行,傳出美國為了優先提供武器給烏克蘭,導致對台軍售期程延後。針對此傳聞,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8日在記者會中指出,美國協助台灣提供自衛所需能力,「我們非常認真看待我們的責任」,強調這點不會改變。他也透露,拜登在大約1個月前簽署一筆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的軍售案。

柯比今日在白宮記者會中被問到,美國加強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是否導致對台軍售延遲?柯比回應,美方必須不斷平衡武器庫存,包括對盟友與合作夥伴軍售的庫存,以及美軍本身的武器庫存,每當拜登總統做出一個會減少國防部庫存的決定前,他都會從國防部得到一份評估報告,藉此判斷此舉是否會影響美軍的戰備狀態。

柯比表示,美國會與盟友和合作夥伴保持聯繫,了解他們的戰備需求,原因在於他們多數都仰賴美國的武器系統,「當然也包含台灣在內」。柯比也透露,拜登在大約1個月前簽署一筆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的軍售案,他強調,美國協助台灣提供自衛所需能力,「我們非常認真看待我們的責任」,這符合美國法律與政策,未來也不會改變。

至於對台軍售是否受到影響,柯比回應:「我不會在任何公開場合談論此事,或是談論任何地方、任何系統的庫存,公開點明對我們來說不是件好事。美方會密切關注,確保自身以及盟友和合作夥伴能保持備戰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