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矢板明夫列出問題提醒:討厭民進黨的人若越多 可能被中國見縫插針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見圖)列出幾項問題,並稱若執政者不及時解決,2024將很難選,因為,討厭民進黨的人如果越來越多,就可能被中國見縫插針。(資料照)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見圖)列出幾項問題,並稱若執政者不及時解決,2024將很難選,因為,討厭民進黨的人如果越來越多,就可能被中國見縫插針。(資料照)

2022/11/28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九合一大選由國民黨大勝,多數縣市長由藍營拿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列出幾項問題,並稱若執政者不及時解決,2024將很難選,因為,討厭民進黨的人如果越來越多,就可能被中國見縫插針。

矢板明夫發文表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深夜立刻以「答記者問」的方式對台灣選舉作出回應,她說,北京注意到此次選舉的結果,反映了台灣「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朱鳳蓮還表示:「我們將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干涉」。

矢板明夫指出,這次的選舉結果,對剛剛結束20大的習近平來說,無疑是收到一份大禮。他或許會認為,現在台灣的「民氣可用」,今後恐怕將加大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威逼利誘。

矢板明夫認為,在外國政府看來,昨天的投票結果,是台灣的民意「選擇了親中派」。今後,他們在出人力物力幫助台灣、進行抗中保台的時候,說不定會多一些猶豫。

矢板明夫透露,據他對台灣社會的長期觀察,並不認為台灣選民這一次的投票,是被中國的軍演嚇到了,或者是放棄了抗中保台。那些投給在野黨的票,其實不是為了支持在野黨,僅僅是因為不喜歡民進黨而已。

矢板明夫坦言,有人說,現在台灣有兩個政黨。一個是民進黨,另一個是「討厭民進黨」。民進黨執政這幾年以來,犯了很多錯誤。這一次選舉,雖然民進黨基本盤的票大部分被動員出來了。但是,被認為是支持民進黨的很多年輕人,卻沒有出來投票。每到選舉之前,民進黨的候選人就會拼命打年輕人牌,去走訪同志酒吧、放搖滾樂等等。

矢板明夫直言,但選舉一結束,民進黨就把年輕人的訴求拋到腦後。對高房價、薪資低等問題,並沒有下決心去解決。導致很多年輕人有一種被欺騙了的感覺。

矢板明夫說道,對支持香港的問題也是一樣。只有選舉前,才會拿香港出來說事。據他了解,選後對香港需要幫助的人給予的支持,還是少的可憐。還有司法改革的問題,是民眾最期待的,但基本上也是原地踏步。

矢板明夫說明,蔡英文已經好幾年沒有召開記者會了,即使中國在台灣海峽發射飛彈,引起全世界關切的時候,也沒有出來面對記者提問。他做為一個非常想把「代表台灣的聲音」傳遞給讀者的外國媒體人,感到這是一件非常令人遺憾的事情。

矢板明夫指出,任何政府都有這樣那樣的問題。這次選舉執政黨的敗因有很多。台灣面臨著一個全世界最有財力、最龐大的來自中國的網軍集團,每天都在向台灣發送大量假消息,滲透、攻擊政府,顛倒黑白、對民眾進行洗腦宣傳,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矢板明夫認為,以上這些問題如果不及時解決,2024將很難選。因為,討厭民進黨的人如果越來越多,就可能被中國見縫插針。在沒有一個忠誠、健全的在野黨的台灣,民進黨如果犯錯誤,就可能需要全體台灣人來買單。這是一件令人不安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