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北市基本盤少4到5萬 黃澎孝:應思考紓困是否顧及基層

黃澎孝表示,而是民進黨台北市基本盤沒有催出來,民進黨應思考,在防疫過程中是否連帶傷及基層支持者。(資料照)

黃澎孝表示,而是民進黨台北市基本盤沒有催出來,民進黨應思考,在防疫過程中是否連帶傷及基層支持者。(資料照)

2022/11/27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26日)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以57萬5590票當選,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則以43萬4558票居次,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國民黨票沒有增加,而是民進黨基本盤沒有出來。黃澎孝也提及自身經驗,表示政府紓困方案,難以讓這群廣大基層民眾得到足夠幫助,難免讓他們支持民進黨的心漸行漸遠。

黃澎孝提到,蔣萬安以57萬5590票當選,最不是滋味的就是當年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與丁守中,當初這兩人的票數都比蔣萬安還高,但兩人卻都落選。黃澎孝觀察,從國民黨在過去3次在台北市長選舉的票數變動,顯示國民黨在北市的基本盤尚未增加。

黃澎孝指出,民進黨在台北也有基本盤,從2020年總統大選在北市獲得的49萬4909票,以及2021反萊豬公投在民進黨在台北市所獲47萬2147張「反對票」,可推估民進黨在北市的基本盤至少有48萬票,但此次陳時中在北市僅得43萬4558票,代表民進黨在北市基本盤流失4到5萬,而這兩年正好是疫情肆虐時期,藍營炒作陳時中「仇恨值」也是以疫情為基礎,這可以提供民進黨一個檢討方向,在防疫過程中是否連帶傷及民進黨基層支持者?

黃澎孝表示,他下節目時搭Uber回家,和司機聊天時感受到他在疫情間沒感受到民進黨的關懷,黃澎孝相信這並不是單一個案,很多社會基層所謂「販夫走卒」勞動者,都是民進黨當初「起家」的死忠支持者,但這些人是在疫情中受害最深的一群,政府紓困方案卻難以讓這群廣大基層收到幫助,難免讓他們當初支持民進黨的心漸行漸遠。

黃澎孝指出,有人樂觀認為,2022年的大敗會受到「鐘擺效應」影響,讓2024年總統大選獲得補償,但他要提醒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副總統賴清德,「鐘擺效應」沒有足夠的事證足以證明其存在,在歷史上更多的是「骨牌效應」。黃澎孝也強調,一股「討厭民進黨」的「仇恨」,已隨著批評檢討民進黨敗選的聲浪在悄悄散播,因此2024大選絕不容樂觀,千萬不能小覷這股仇恨歪風,骨牌效應往往就是這樣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