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選舉15新秀出線 賴清德子弟兵雙雙落馬現警訊

賴清德於2019年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在台南舉辦簽書會時,王錦德(左)及呂維胤(右)出席相挺。(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於2019年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在台南舉辦簽書會時,王錦德(左)及呂維胤(右)出席相挺。(記者蔡文居攝)

2022/11/27 08: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這次台南市議員選舉,57席應選議員次席中,共有15名新人出線,民進黨佔了9人,黨內世代交替,多名老將馬失前蹄未能連任成功。其中,安南區王錦德、南區呂維胤2人為副總統、前市長賴清德的嫡系子弟兵,這次雙雙落馬,為一大警訊。

這15名新人分別為,民進黨王宣貿、謝舒凡、余柷青、蔡麗青、朱正軒、黃肇輝、周嘉韋、林依婷、陳皇宇,國民黨蔡宗豪,台灣基進李宗霖,無黨邱昭勝、林冠維、曾之婕、施余興望等人。

另有6名現任者未能連任成功,包括民進黨劉米山、王錦德、呂維胤、蔡旺詮,時代力量林易瑩及無黨許又仁。

其中,台灣基進李宗霖這次捲土重來,在東區突破重圍為台灣基進在台南市議會搶下一席之地。民進黨謝舒凡、余柷青和無黨林冠維、曾之婕則在家人交棒參選下,順利接棒成功。參選北區的國民黨蔡宗豪首次參選,在謝龍介及前議員洪玉鳳支持下,如外界預期順利當選。無黨邱昭勝在安南區則如願傳接已故副議長林炳利的衣缽。

老將部分,時力唯一的一席林易瑩,在議會問政表現不俗,但受到時力整體大環境的影響,這次在永康區不幸落敗。擔任民進黨團總召的劉米山、蔡旺詮、呂維胤、王錦德及無黨許又仁等人,多人形象、問政表現不差,卻馬失前蹄,未能如願連任,令人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