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這次大選及公投投票過程發生9件違規

九合一選舉與「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26日登場,許多民眾一早就前往投票所排隊投票。(記者羅沛德攝)

九合一選舉與「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26日登場,許多民眾一早就前往投票所排隊投票。(記者羅沛德攝)

2022/11/26 16:4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與「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今天登場,許多民眾一早就前往投票所排隊投票,投票秩序大致良好,僅發生有零星撕毀選票事件,台北市警局指出,截至下午3時50分,台北市共發生4件撕毀選票案,另有違法攝影4件,共計9件,將依據違反選罷法110條製作筆錄後,函請市選委會裁處。

警方調查,包括北投、內湖、大安、文山區各有1人撕毀選票,其中北投區75歲郭姓男子,今天上午8時到投票所領取4張不同選票,但是只想投下里長以及公投部分,不想投北市議員以及北市市長,竟然直接將2張選票撕毀,被選務人員發現後立刻請警方上前制止。另上午9時許,內湖區39歲楊姓女子,也因蓋錯章,竟撕毀選票,2人皆被選務人員發現後,通知警方送辦。

另在信義、中山、北投、文山區,有4件違法攝影,另在文山區也有一件在30公尺內架設攝影機拍攝,經主任管理員及警員勸導及制止仍繼續其行為,經選監委員審認,並請示檢察官,依違反選罷法108條製作筆錄後,移請地檢署偵處。

台北市警局表示,總計出動7000餘名警力執行投開票日安全維護勤務,警方重申,絕不容許發生選舉暴力或衝突事件,也呼籲選民理性投票,警方絕對嚴正執法,以維護社會秩序與民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