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砂石業關係密切? 宋國鼎、林志豪控告「不及柯大學士」粉專

時代力量苗栗縣長候選人宋國鼎(左)、第一選區縣議員候選人林志豪(右)到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該粉專涉嫌妨害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彭健禮攝)

時代力量苗栗縣長候選人宋國鼎(左)、第一選區縣議員候選人林志豪(右)到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該粉專涉嫌妨害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彭健禮攝)

2022/11/24 11:5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不及柯大學士」粉絲專頁,昨晚發文「時代力量跟砂石集團的距離,遠比你們想像的更近」,內容指出時代力量苗栗縣長宋國鼎與苗栗縣議員第一選區候選人林志豪與黑道砂石有密切深厚的關係。對此,宋國鼎、林志豪今天上午到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該粉專涉嫌妨害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宋並質疑是民進黨網軍側翼所為,且因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助理也分享此文,他也要求柯道歉。

對此,徐定禎競選總部發言人曾玟學表示,該粉專與競選總部沒有任何關係,粉專所提出的的所謂真相,應由該粉專當事人來進行回應。曾玟學並說,若指控該粉專是競選總部這邊的網軍側翼,這個才是不實的抹黑;既然宋議員已經進行提告,後續將由司法調查來還原真相。

宋國鼎表示,昨晚他在臉書上發現名為「不及柯大學士」粉絲專頁,透過造謠抹黑的方式,影射他和林志豪,與砂石黑道有深厚的關係。這種潑髒水的抹黑選舉奧步,已經對他和林志豪的名譽造成傷害,並影響選民對於候選人品德、操守的判斷,產生負面評價,進而影響選舉,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所以今天正式提出告訴。

針對該粉專內容,宋國鼎說明,他和林志豪在苗栗市聯合競總成立當天,與苗栗市長邱鎮軍在競總前,雙方只是禮貌性的短暫寒暄,竟然拿來被抹黑說成他們與砂石有深厚的關係,相當荒謬。

另,對方指稱林志豪是新港奉天宮金虎爺協會苗栗分會會長,宋國鼎說,此協會是一個基於信仰的社團法人,對方竟以此社團法人中其他人的背景,拿來抹黑林志豪,稱與砂石集團有深厚的關係,讓人匪夷所思。

宋國鼎表示,該粉專背後人士曾自承是民進黨員,躲在粉專後面,拿了一張紙、畫了幾條線,加上一堆此含沙射影的文字,想要藉此誤導選民,影響選舉的公正性。這種造謠行為,就是目前台灣民主社會裡面最壞的示範,也是目前台灣人最感到深惡痛絕的。

宋國鼎表示,他要請問民進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徐定禎認同這樣的行為嗎?因擔任徐定禎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的柯建銘,其助理也分享此篇文章,似乎加入造謠抹黑的行列,柯要不要出來道歉?

宋國鼎也籲請民進黨及所有苗栗縣參選陣營,停止選舉奧步、停止用匿名粉專傷害台灣的民主,還給苗栗縣一場乾淨的選舉,強調他們不會在惡劣手段面前低頭,會正面迎擊,捍衛民主價值。

徐定禎競選總部發言人曾玟學表示,該粉專與競選總部沒有任何關係。(徐定禎競總提供)

徐定禎競選總部發言人曾玟學表示,該粉專與競選總部沒有任何關係。(徐定禎競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