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逢選舉「民進黨刪減花蓮福利」謠言就出現 Kolas Yotaka嚴正澄清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接受本報「自由最前線」專訪,暢談政見及破除謠言。(記者黃筠軒攝)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接受本報「自由最前線」專訪,暢談政見及破除謠言。(記者黃筠軒攝)

2022/11/18 10:4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接受本報「自由最前線」專訪,針對花蓮縣的觀光、交通、產業等提出自己的看法以及政見,並針對每逢選舉,花蓮就會出現抹黑民進黨刪減花蓮福利的謠言進行澄清,Kolas說,例如免費營養午餐當然不會被取消,而且它只會加碼更好。

每次花蓮選舉,坊間總有人刻意散布耳語謠傳民進黨當選後,免費營養午餐、三節賑濟弱勢白米等現有福利都會被取消,2018年還有議員公然用宣傳車放送謠言,事後澄清道歉。Kolas說,在花蓮,大家都知道這種口語的傳播,跟抹黑跟造謠,以及傳播假訊息,都是非常老派的攻擊,這些都非常的可笑,而且毫無邏輯可言。

Kolas說,除了取消福利的謠言,最近她掃街時又聽到有謠言說只要是Kolas當選之後,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就會沒有。她認為這個應該是對手已經發現原住民族對她的支持不斷的升高而且升溫,所以特別散播了一個假訊息,目前資訊傳播平台的不同,她對花蓮縣民有信心,絕對不會被這些惡意抹黑,扭曲的造謠影響。

Kolas也提出打造國際棒球移地訓練中心、多民族的花蓮客原語通行無阻、韌性花蓮等政見。Kolas說,花蓮就是棒球的原鄉,為什麼在花蓮不可以有一個有國際水準的訓練基地?好讓這些球團或是球隊願意就地來訓練花蓮的孩子。靈感來自Okinawa(沖繩),Okinawa其實就是日本非常重要的職棒球員秋訓基地,其實它帶動的不是只是蓋個球場讓球員來練習,周邊跟社區的連結,周邊的交通會進步,周邊的旅宿業發展機會會很好,餐飲業發展的機會也同樣很好。

對於花蓮的觀光13年來給人印象就是演唱會跟紅面鴨,Kolas說,花蓮其實有非常多的可能性,其實縣長可以有更多的想像,例如紅面鴨想不出來它跟花蓮有什麼相關,希望除了紅面鴨之外,大家可以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想像跟規劃。所有區域的觀光資源必須也一樣,要按照這個地理位置做重新合理的分配,所有的資源不能只有集中在北區或是明星景點,要透過交通以及基礎建設,把人開始往中區跟南區引進。

關於縣內交通,Kolas說,以今年剛完工的臨時轉運站為例子,轉運站其實在她還當行政院發言人的時候,2018年的時候其實已經核定,結果核定後原本應該要2020年12月31號以前完工,結果一直到今年,就是2022年的7月才勉強試營運,這是一個很大的行政效率上面出現問題,同時她認為縣境內的交通並沒有好好的溝通規劃,縣內交通的規劃是未來讓花蓮可以升級非常重要的核心。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接受本報「自由最前線」專訪,提到縣內交通需要全盤的檢討規劃。(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接受本報「自由最前線」專訪,提到縣內交通需要全盤的檢討規劃。(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