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建設基隆就是建設首都圈、建設國門

基隆城際客運轉運站即將完工。(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城際客運轉運站即將完工。(記者盧賢秀攝)

2022/11/17 13:34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到即將完工的「基隆城際轉運站」視察,她表示,基隆城際轉運站將成為國內、外旅客轉乘到首都圈和郵輪的關鍵樞紐,迎接國際旅客的第一個服務中心。她相信,城際轉運站完工後,國際朋友對台灣會有更好的印象,基隆也一定會更進步、更漂亮

蔡英文總統今天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和立委蔡適應等人陪同,視察即將完工的城際客運轉運站,林右昌表示,未來將整郵輪、國道客運、公車、捷運和火車在這裡轉乘,同時還有國門廣場二期計畫、纜車等建設,將是未來經濟都市發展心臟地帶。

蔡英文總統指出,為了再造基隆的城市發展,林右昌市長上任後,提出「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城際轉運站」就是其中一個重要拼圖。這項建設,整合了國道客運、公路客運以及市區公車站,不僅可以改善火車站前交通壅塞的問題,新增的商業和公共空間也能讓國人搭車更方便、更舒適。

她指出,「城際轉運站」串連了基隆火車站、國門廣場、北口廣場以及西二三旅運設施,將是國內、外旅客轉乘到首都圈和郵輪的關鍵樞紐。透過「城際轉運站」,市府團隊不只重新梳理交通動線,也帶動整體市容更新,她相信,基隆一定會越來越漂亮。

總統認為,8年內,基隆可以完成這項重要建設,除了林右昌市長的團隊很拚,還有立法委員蔡適應扮演基隆最強的隊友,交通部的全力配合也是重要關鍵。6年前,蔡適應委員上任後,第一場協調會就是協調「城際轉運站」用地。那時候,他的辦公室還在裝潢,名片都還沒印,就已經在為基隆市民爭取建設。

總統表示,林右昌市長提出好計畫,加上蔡適應委員積極推動,以及中央也大力支持,這項建設經費需要7億多元,交通部就補助超過3億元。不只有「城際轉運站」,這8年來,包括基隆捷運、軍港西遷,也都是循著這樣的模式,中央地方團結合作,蔡適應委員爭取協調,基隆才能快速改變。

蔡英文總統強調,基隆是台灣的海洋國門,建設基隆,就是建設首都圈、建設臺灣的國門。雖然基隆市長即將交棒,但是基隆還有許多重要建設正在進行,希望接棒基隆的市長,不僅熟悉基隆市政,也能跟中央團結合作,建設基隆,延續這份光榮感。

蔡英文總統視察即將完工的基隆城際客運轉運站。(記者盧賢秀攝)

蔡英文總統視察即將完工的基隆城際客運轉運站。(記者盧賢秀攝)

蔡英文總統視察即將完工的基隆城際客運轉運站。(記者盧賢秀攝)

蔡英文總統視察即將完工的基隆城際客運轉運站。(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