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長政見發表會》陳時中左批蔣萬安、右攻黃珊珊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公辦政見會上左批蔣萬安、右攻黃珊珊。(記者何玉華翻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公辦政見會上左批蔣萬安、右攻黃珊珊。(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2/11/12 19:01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陳時中今(12)日在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左批國民黨蔣萬安政見少,問題多;右攻無黨籍黃珊珊「即戰力」,「為什麼3年前沒有開始做」?他提到,未來要採購一千輛電動自行車,發展 YouBike2.0E,讓台北宜居、幸福,成為世界的台北,市民可以驕傲的說「我台北,我驕傲」。

陳時中論述從政初衷,接著評論蔣萬安、黃珊珊的政見,提出他發展「世界的台北」、「宜居的台北」、「幸福的台北」的政策方向,最後提醒18歲公民權投票,並說雖然電視辯論會後他已提出,仍沒有獲得其他對手的重視。

陳時中說,蔣萬安就是要把防疫成績往死裡打,實在沒有必要,「選舉還是要有人性」;而蔣提出的政見不多,但內容有多處要討教;例如在社會住宅提出矽谷經驗「大可不必」,反問矽谷私人基金建高房價社宅適用在台北嗎?認為應該用在新創產業;還有長照3支箭中,要在聯醫增加500床長照病床,質疑蔣在立法院環衛委員會7年,不知一家機構最多只能設立200床,且聯醫是同一機構,只有一張證照,如何能設500床?所提的「護病比」更不適用在長照機構。

陳時中說,讓他最驚訝的是「深蹲換免費搭公車」,國外的類似政策是用在推廣運動上,並非節能減碳,兩者不相關;更不清楚蔣所謂的「預約公車」到底為何?

陳時中強調,北市府一些好的政策,會持續推動,加碼加大,但黃珊珊自豪的「即戰力」,在她3年前就任副市長,加上有一個智商157的市長,「怎麼看不到即戰力」,包括在都更、社會住宅等項目上,都跟目標差很多。

陳時中已提出170多項政策,他概分為「世界的台北」成立國際事務局、發展會展經濟;「宜居的台北」,以公辦、民辦兩方向加速推動都市更新,加速北環、南環、東環捷運建設,還有汐東線,購買1000輛電動自行車,發展 YouBike2.0E,擴大路網解決交通問題,進而北北基桃區域治理;然後「幸福的台北」,挺樂齡發給一千五百元敬老金、助成家、愛兒少、寵毛孩。

他呼籲,厭倦政治鬥爭、厭倦無心市政的市長、厭倦市民成為市長往上爬的工具,覺得大巨蛋在停工期間自己成長很奇怪,厭倦說一套做一套的市民,把票投給他,他會讓台北擺脫施政滿意度的後段班,讓政策照顧更多市民,與世界一流城市並駕齊驅,讓市民勇敢說出「我台北,我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