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辭立委 國民黨內曝: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將跟進

國民黨內知情人士透露,南投縣長侯選人許淑華(見圖)也可望跟進蔣萬安,近日宣布辭立委。(資料照)

國民黨內知情人士透露,南投縣長侯選人許淑華(見圖)也可望跟進蔣萬安,近日宣布辭立委。(資料照)

2022/11/10 18:1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宣布辭去立委,全心投入市長選舉,根據黨內知情人士透露,參選南投縣長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也可望於近日對外宣布辭去立委身分,外界可以靜待後續發展。

黨內人士指出,參選地方首長的現任立委,辭去立委職務,這是候選人展現破釜沉舟,一定要贏的決心,而且不只是影響選區內的選情,對於推升其他縣市藍軍選情都有相當大的助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說,蔣萬安完全是依照自己的節奏,做出請辭立委的決定,黨中央事前知情,也充分尊重,感佩蔣萬安展現破釜沉舟、勇於承擔的決心,絕非如綠營所稱,是在國民黨中央要求下的決定。

洪孟楷說,蔣萬安辭立委,不只影響台北市選舉,對於全台灣的選舉,都有正向幫助,這次民進黨共有7位現任立委參選直轄市或縣市長,他呼籲綠營不要再有雙重標準,參選的綠營現任立委到底有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民眾一比較就能知道,不必再用雙重標準,或辯解參選人有各自規劃,能夠做出辭掉現職決定的人,都是值得託付的人。

除了蔣萬安,這次參選地方首長的國民黨立委還有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未來投票前是否也會跟進請辭立委?黨內知情人士說,外界可以靜待後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