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開放港澳觀光客自由行? 陸委會:持續滾動式調整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關於全面開放港人或港澳地區來台自由行,相關措施回歸到以往正常情形,會持續進行滾動式調整。(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關於全面開放港人或港澳地區來台自由行,相關措施回歸到以往正常情形,會持續進行滾動式調整。(記者陳鈺馥攝)

2022/11/10 17:3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政府已於11月7日開放港澳團客可以來台觀光,針對何時開放港澳觀光客來台自由行?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表示,關於全面開放港人或港澳地區來台自由行,相關措施回歸到以往正常情形,會持續進行滾動式調整。

邱垂正指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的資料,最近2週入境的人次,相較於每週入境人數總額15萬人還有餘裕,所以11月7日指揮中心有調整相關防疫措施,陸委會配合11月7日再調整放寬中國籍研究生來台,以及港澳人士申請來台,包括以團體方式來台旅遊。

邱垂正說明,因為還有放寬餘裕,陸委會會根據國內外疫情的變化、中國疫情變化的趨勢,及其防疫管控作為,以及兩岸互動情勢等最新發展,逐步調整中港澳人士入境管制措施,我們會維護整體國家利益和國家安全。

邱垂正提及,在港澳部分,是為了配合國內整體防疫措施,以及入境總額管制政策,循序漸進推動相關人士入境,希望能夠維持跟港澳間正常、健康有序的交流原則,除了已經開放的探聽和所有商務活動外,11月7日另開放來台就業,以及從事宗教活動交流也可來台。

邱垂正說,過去開放香港、澳門來台觀光自由行,團客部分只占2成左右,目前是僅開放團客來台。由於過去港澳人士來台觀光數量相當大,現在有總量管制,所以我們先逐步調整用團客方式來台,也會視這次實施情形,整體防疫量能的影響再滾動調整,並適時對外公布。

邱垂正強調,有關於全面開放港人或港澳地區來台自由行,相關措施回歸到以往正常情形,將會持續進行滾動式調整。至於中國部分,目前中國還未開放中國人士赴海外及境外旅遊,加上我方有入境總額管制,所以為了保障國人優先從海外返國的權益,開放中客來台並非優先項目,這是從入境管制的考量。

他指出,另一方面,目前中國還有嚴格的封控跟隔離措施,因此現階段為了維護國人赴中旅遊安全及相關權益,我方尚未開放國人赴中國進行團客旅遊。陸委會也會持續會同交通部等相關主管機關,依據兩岸這個防疫情形跟整體最新疫情情勢,持續評估開放的時機。

政府11月7日開放港澳團客可以來台旅遊後,台北捷運已經出現香港觀光客。(記者陳鈺馥攝)

政府11月7日開放港澳團客可以來台旅遊後,台北捷運已經出現香港觀光客。(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