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縣市長候選人無人簽「不投降同意書」 民團:不能簽還是不敢簽?

台灣民間發起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同意書」活動。(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民間發起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同意書」活動。(記者陳鈺馥攝)

2022/11/09 11: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民間發起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同意書」活動,國民黨、民眾黨縣市長候選人至今無人簽署。民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民眾黨是不能簽?還是不敢簽?律師黃帝穎批評,蔣萬安譏笑簽署同意書很白癡,這表示有兩種可能,第一個可能是認同中國,第二個可能是有把柄在中國手上,否則為何不敢簽同意書?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表示,抗中保台不只在台灣成為頭等大事,也是世界上關注的議題,當中國要武力犯台,不用分析可能性及時間點,面對中國武力威脅,台灣只能做好所有準備。台灣的政治光譜應該要重新界定,台灣沒有藍綠白,以後只有「抗中保台派」和「親中投降派」。

林宜正指出,現在有三大破口,有硬要把台灣跟中國綁在一起的馬英九,這會導致中國武力犯台「內政化」,柯文哲主張兩岸一家親,朱立倫死抱一中及九二共識,這些人都會影響台灣人抗中意識的形成,所以要呼籲選民不要把票投給親中投降派。

律師黃帝穎批評,這是成本很少低的表態,居然有人連這都做不到!烏克蘭基輔市長遇到敵國侵略時,即便與澤倫斯基不同黨,也願意上戰場保家衛國。在台灣卻出現蔣萬安譏笑簽同意書很白癡,這表示有兩種可能,第一個國家認同有問題,可能是認同中國。第二個可能是有把柄在中國手上。

黃帝穎強調,台北地方法院108年重訴字770號判決蔣孝嚴敗訴確定,該案是蔣孝嚴負責的中國台商會處理一名在中國遭欺壓、無法回台的吳姓台商,判決書提到這名台商被中國台商會坑了3150萬元,還是無法回到台灣,該會財務長還跟台商說,這筆錢是要給蔣萬安選舉用的,上述都是白紙黑字的判決。

他指出,最後吳姓台商是繳了1.8億元給中國才回到台灣,這個判決經台北地院認證,蔣孝嚴及中國台商會用這樣方式收3150萬元,假借說是蔣萬安選舉要用。萬一蔣萬安有把柄在中國手上,當選台北市長後,人民也會擔心。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說,絕不投降同意書簽署情形,民進黨的六都市長候選人都已簽署,國民黨、民眾黨參選市長的候選人沒有一個人簽。非六都縣市方面,目前有17位候選人簽署,只有金門縣沒有一人簽署。

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習近平在二十大鞏固權力、排除異己,宣稱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堅定支持島內愛國統一力量,所以這時台灣政治人物的態度就非常重要,可以看到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候選人說簽署同意書很白癡,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議員質詢嗆說「我管你去死」。

范雲質疑,國民黨拒絕加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讓台灣無法成為IPAC會員,蔣萬安也拒絕參加。IPAC主席近日訪台到立法院開會,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等人甚至集體缺席,到底是害怕?不能、還是不敢?今年選舉一定要選出能捍衛台灣的候選人。

「欲攻其國、必攻其心!」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批評,抗中保台不是口號,抗中保台能抵抗習近平的侵略意圖,柯文哲卻稱抗中保台是義和團、口號。面對質詢,柯文哲對民防一無所知,甚至訕笑「管你去死」,而柯文哲的表現被中國官媒《央視》、中評社大力稱讚,獲得中國好寶寶徽章。

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候選人黃崇真表示,他有簽署絕不投降同意書,也在中壢市區懸掛絕不投降同意書的看板,後來就被一些假帳號和藍營人士攻擊,但隨著越來越多人簽署後,他遇到退役軍人及很多選民都贊同簽署,而自己是捍衛台灣絕不投降。

各縣市長候選人已簽署不投降同意書情形。(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提供)

各縣市長候選人已簽署不投降同意書情形。(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提供)

直轄市議員候選人簽署不投降同意書情形。(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提供)

直轄市議員候選人簽署不投降同意書情形。(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提供)

非六都縣市議員候選人簽署不投降同意書情形。(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提供)

非六都縣市議員候選人簽署不投降同意書情形。(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