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首艘千噸級巡防艦「彰化艦」驗收 確切交船日期待敲定

海巡首艘千噸級巡防艦彰化艦已完成驗收。(資料照)

海巡首艘千噸級巡防艦彰化艦已完成驗收。(資料照)

2022/11/05 13:0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船基隆廠打造海巡署首艘千噸級巡防艦「彰化艦」,連續發生坐墩失敗後,已在10月27日完成驗收,雖然台船「預計」11月10日在基隆廠交船,並舉行第二艘「台中艦」的下水典禮,但海巡署態度保留,強調為了讓典禮更圓滿,11月10日恐有變數,原則會在11月完成。

海巡署委託台船基隆廠打造6艘1000噸級巡防艦,不料第一艘「彰化艦」在今年7月連續發生坐墩失敗,導致葉片毀損事件;沒想到,基隆廠建造中的另艘千噸級海巡艦,10月5日下午發生火警,所幸無人傷亡。

台船改善相關缺失後, 「彰化艦」已在10月27日完成驗收,預計11月10日在基隆廠交船,但海巡署態度保留強調,為了讓交船典禮更圓滿,11月10日恐有變數,原則會在11月完成。

海巡署為了加強巡邏台灣海域並保護漁民,以及更新老舊船艦,委託台船建造6艘1000噸級巡防艦,首艘彰化艦於2019年12月31日開工、2020年7月10日安放龍骨祈福儀式、2021年9月9日下水典禮;第二艘台中艦2021年2月3日開工、2021年11月24日安放龍骨祈福儀式。

新造1000噸級巡防艦船身比舊艦更長、更大,耐浪性更強,能在東北季風期間海象惡劣海域,執行護漁、查緝走私偷渡與非法抽砂等勤務,有效打擊越界作業的違法船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