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著中華民國臂章上烏戰場 曾聖光一度想回台保衛國家

花蓮25歲阿美族人曾聖光帶著中華民國國旗臂章在戰場上奔波。(翻攝曾煜閎臉書)

花蓮25歲阿美族人曾聖光帶著中華民國國旗臂章在戰場上奔波。(翻攝曾煜閎臉書)

2022/11/05 06:47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25歲阿美族人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傳出在前線陣亡,他臉書留有一些在烏克蘭戰事生活的紀錄,可以看到他帶著中華民國國旗臂章在戰場上奔波,曾驕傲的留言說:「沒丟陸軍的臉」,此外他也分享許多期盼國軍改革的文章,8月間兩岸關係升高,曾聖光也分享新聞表示想要回台灣保衛國家。

「老實說,我沒有把握每次都能那麼幸運,晚上睡覺睡到一半聽到砲聲都會怕,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刻會不會直接打在你待的房子...」曾聖光的臉書以曾煜閎為名,上月13日分享一篇他人詢問在烏克蘭的待遇問題,直接回覆對方:「先不講待遇,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10月16日他還透露,俄軍逃跑的時候,留了一堆彈藥跟一堆衣服給他們,「每天打都打不完欸,超扯」,疑似參軍同袍回說,「光是撿俄軍丟的都用不完了」。10月7日曾聖光還發過一段影片,內容是他正在試圖維修使用一輛BTR裝甲車,還回答朋友留言說「撿到的」,疑似是俄軍逃跑留下的裝備。

9月25日的時候,曾聖光更換一張帥氣的軍裝相片,並寫著:「In God we trust」(我們信靠上帝),臉書上也可以看到他出任務前就寫說,「要消失個幾天」,並寫著:「我們這裡不收廢物,我們只收不怕死的、敢衝的」,「怕的話還讀屁軍校?」還在手榴彈上寫個「X!」髒話。

除了記錄軍旅生活,曾聖光也經常關注台灣國軍改革的議題,常分享軍事評論人員對於國軍改革建議,像是認為漢光演習變成演戲,「根本是表演用」,不符合實戰,認為義務役4個月太短應該直接1年,並分享一張諷刺圖,認為目前台灣目前的黃埔思維、刺槍術、勤儉建軍、越戰戰鬥法等等是阻礙變革的原因。

曾聖光分享一篇文章,認為台灣目前「民間的民防體系、後備動員體系、災難應變能力、戰略物資儲備都不成熟甚至沒有」,認為「即使在最佳的情況下,目前讓民間與軍方能夠進入到戰爭狀態的準備至少要5年,那些跟你講什麼準備好的都是鬼扯」,也許是想要透過實際參戰,把實戰觀念跟技術帶回台灣。

對於8月間台海兩岸關係升高緊張,曾聖光也分享新聞表示想要回到台灣保衛國家,還有中國人到他臉書嗆:「死台獨」、「上戰場沒種」等語,他直接回嗆,並強調自己:「我是Taiwanese 不是Chinese 」,對於俄羅斯發射白磷彈的時候,也在臉書上寫:「Fuck you Russians」。

臉書《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也分享說,「開戰後他也是與我們接洽的其中之一,說著看到平民被殺他就是沒辦法忍!他參與任務的單位是Carpathian Sich,外交部如果有辦法能聯繫送回他的遺體請多協助!各位朋友們請記得有一位來自台灣花蓮的勇士,願意為不公義的事站上前線,幫助遙遠不相識的人民。也為了能夠帶回更多實戰經驗給台灣人參考。你是來自台灣的勇士!英雄永遠不會被遺忘。」

曾聖光的戰友也留言說:「喬納森,你是我亞洲最好的朋友,希望你安息。你的使命已經完成,你的墳墓一定會長滿美麗的玫瑰,人們會帶著祈禱走過你的墳墓,他們一定會說你有一個美麗的花園,那芬芳是為自由而死的勇士之花。」

花蓮25歲阿美族人曾聖光6月間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傳出在前線陣亡。(翻攝曾煜閎臉書)

花蓮25歲阿美族人曾聖光6月間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傳出在前線陣亡。(翻攝曾煜閎臉書)

花蓮25歲阿美族人曾聖光6月間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傳出在前線陣亡,他臉書留有一些在烏克蘭戰事生活的紀錄。(翻攝曾煜閎臉書)

花蓮25歲阿美族人曾聖光6月間加入烏克蘭志願軍傳出在前線陣亡,他臉書留有一些在烏克蘭戰事生活的紀錄。(翻攝曾煜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