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認為習近平會打台灣 許信良:他不會蠢到剛第三任就跟美國打仗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與媒體茶敘時表示,他不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打台灣。(資料照)

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與媒體茶敘時表示,他不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打台灣。(資料照)

2022/10/29 12:2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兩岸局勢,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民進黨前黨主席許信良與媒體茶敘時表示,他不認為中國這幾年內想對台灣發動戰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20大之前有個人權力問題,現在解決了,沒有權力問題,他不認為習近平會打台灣,因為跟台灣打仗,就是跟美國打仗,習近平不會愚蠢到中共總書記第三任剛上任時就跟美國打仗。

許信良強調,面對中國內外嚴峻情勢,他會魯莽對台動武嗎?對台灣動武就是對美國動武。因為習近平已經沒有自己的權力問題,所以必須緩和跟美國、包括台灣的問題。

許信良認為,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講得很好,20大之後,中國大陸一定會改變,美中會和緩。習近平在20大之前,有個人權力問題,現在解決了,沒有權力問題,所以要解決國家問題。中國現在經濟這麼壞,跟全世界為敵,內外都是敵人。

許信良指出,20大之後,整個國家、整個黨都是習近平一個人說了算。但話講回來,不是你的人、不是習近平的人,就永遠沒有前途,就變成了他的敵人。過去李克強、汪洋是靠政績升遷的,現在一切都打掉,剩下習近平的親信。習近平面對的經濟、政治局勢都非常嚴峻。如果他不去解決這個問題,他不認為習近平會幹得很久。

不過,許信良說,從習近平一生來看,他是很厲害的人,10年內從一個沒有什麼權力基礎的人,把中國所有權力集中在一個人身上,權力不只超過鄧小平,還超過毛澤東,這哪有那麼簡單,證明他非常有能力,冷靜、理性、沉著、內斂,從來沒有很脫序行為,不像普丁一樣很魯莽、炫耀、秀肌肉。

許信良說,習近平成為一個獨裁者,要得到的都得到了,會把自己搞炸嗎?面對中國內外嚴峻情勢,他會魯莽對台動武嗎?對台灣動武就是對美國動武,因為習近平已經沒有自己的權力問題,所以必須緩和跟美國、包括台灣的問題。

許信良斷言,5年、10年內習近平不可能跟美國攤牌。他身邊有還沒有顯露出來、很厲害的顧問,動台灣就是跟美國對抗,他辛苦十年得來的東西,要幾年內毀掉嗎?以習近平的思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些都不是習近平生前可以完成的,是相當長遠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