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會見印尼國會跨黨派訪團 同聲期盼加強合作

蔡英文總統25日接見「印尼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訪團。(圖擷取自總統府影片)

蔡英文總統25日接見「印尼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訪團。(圖擷取自總統府影片)

2022/10/27 10:3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今日上午公布,蔡英文總統在25日接見「印尼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訪團,總統表示,雙方應持續透過經貿等各面向合作,提升雙邊關係,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擔任共同主席的馬大倪(Mardani Ali Sera)議員表示,台灣與印尼都面對相同的問題,包括疫情、氣候變遷、烏俄戰爭等國際議題,除了區域的作為,他認為更應該加強國際間的合作。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來到總統府。她說,這是全球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個訪問台灣的印尼國會訪團,並且是由跨黨派議員組成,格外具有意義。她並感謝訪賓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情誼,過去6年來,台灣和印尼的雙邊關係越來越密切,雙方簽署20項的合作備忘錄,也在各領域持續深化交流。

總統指出,未來,我們也希望跟印尼朋友擴大合作,在台灣或在國際場域上一起努力,促進區域的繁榮與發展。她並說,我們看到,印尼非常積極參與國際活動,扮演區域領導者的角色。像是印尼下個月將舉辦G20峰會,明年也將接任東協的輪值主席國。

蔡總統表示,這幾年來,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印尼也是主要目標國之一。去年,台灣及印尼雙邊貿易額達到113億美元。我們期待,台灣和印尼透過經貿等各面向的合作,持續提升雙邊關係,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擔任共同主席的馬大倪議員表示,首先感謝能夠到訪台灣。他認為,台灣與印尼都面對相同的問題,包括疫情、氣候變遷、烏俄戰爭等國際議題,除了區域的作為,他認為更應該加強國際間的合作。因為每一個國家的問題,都會影響到其他國家。他比喻,以前是200艘船住在一起,但是現在,我們是住在一艘大船,但是裡面有200個位置。我們想建立一個人道的橋梁,是比政治或經濟橋梁還要更強的橋梁。

馬大倪指出,印尼是一個大國,擁有約1萬7000多個島嶼,有300多個種族及700多種方言,但印尼實行開放的政府政治,讓人民可以共同生活在一起。他希望,可以加強與台灣的合作,讓更多的印尼學生來學習,也希望有更多的農民與漁工,可以來到台灣學習更多的技術。

馬大倪還說,台灣有很多印尼移工,每一位移工的背後都有很多期待他們的家庭,希望這些移工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同時,印尼年輕的勞動力也相當多,期待台灣與印尼的年輕人能夠一起合作,透過合作讓世界更和平。

訪賓尚包括共同主席馬大倪夫人瓦辛媞(Siti Oniah Warid)及阿塞普(Asep Maoshul Affandy)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