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幕》調查局長王俊力訪美會見高層 暢談緝毒、人口販運議題

調查局今天表示,FBI是本局重要國際執法合作夥伴,關係友好密切且合作無間,此次本局王局長與FBI Wray局長會晤,就台美雙方共同面對之國際反恐、經濟、洗錢、網路犯罪及假訊息危害等相關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擷取自美國FBI推特)

調查局今天表示,FBI是本局重要國際執法合作夥伴,關係友好密切且合作無間,此次本局王局長與FBI Wray局長會晤,就台美雙方共同面對之國際反恐、經濟、洗錢、網路犯罪及假訊息危害等相關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擷取自美國FBI推特)

2022/10/26 20:4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推特上,首次公布FBI局長Wray與我國調查局長王俊力的握手合照,凸顯台美情治單位在情資分享上合作無間;外界所不知的是,王俊力本月赴美參加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ACP),除會晤Wray之外,還與美國緝毒署及國土安全調查署代表、IACP會長Dwight Henninger及國際長Vince Hawkes暢談引爆中、美貿易戰火的新興毒品「吩坦尼」議題,未來雙方將更加強合作與交流。

本月15日至18日,王俊力受邀參加在美國德州達拉斯市舉行的IACP年會,FBI局長Christopher Wray也在出席名單,在美方安排下,王俊力在FBI達拉斯調查處舉行歷時1小時的「高層會議」,期間就國際反恐、經濟、洗錢、網路等犯罪與假訊息危害等議題,有深入且精彩的意見交流。

王俊力除了與Wray相談甚歡,外界不知的是,王還與美國緝毒署(DEA)及國土安全調查署(HSI)代表會晤,雙方就防制跨境毒品犯罪、「吩坦尼」(強效的類鴉片止痛劑)納入我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範、防制人口販運等重大議題進行交談。

關於吩坦尼危害所衍生的中、美戰火,高等檢察署曾就其危害提出示警,吩坦尼屬合成的類鴉片藥物,止痛效果是嗎啡的一百倍,美國歌手王子(Prince)於2016年時曾因服用過量吩坦尼而不幸身亡,引發全球的重視,由於中國輸出至美國的吩坦尼,品質低劣,毒害美國相當嚴重,也是間接造成中美貿易戰的原因之一;2019年8月1日,時任美國總統的川普曾推文提到:「我朋友習主席說會停止對美銷售吩坦尼,卻從未兌現。」當時,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劉躍進還反駁川普的說法,強調中美貿易談判不應扯到吩坦尼的問題;可見吩坦尼所引發的毒害爭議,令中、美兩國都十分頭痛。

此外,美國前年爆發數十起共諜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案件,逼得美方要求中共關閉「大本營」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我方則在今年7月指派駐休士頓法務秘書,王俊力本月訪美還順道探視我方駐休士頓人員,除拜會我國駐休士頓經濟文化辦事處,也針對德州地區執法合作需求,與辦事處處長羅復文深入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