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饒慶鈴違政見重啟焚化爐 劉櫂豪:若當選將再關爐

台東公督盟今天下午辦論壇,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中)、市長候選人洪宗楷(右)及縣長候選人陳長宏(左)出席,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及市長候選人陳銘風缺席。(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公督盟今天下午辦論壇,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中)、市長候選人洪宗楷(右)及縣長候選人陳長宏(左)出席,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及市長候選人陳銘風缺席。(記者黃明堂攝)

2022/10/25 17:1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焚化爐經縣長饒慶鈴重啟,目前正試營運,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劉櫂豪指出,他若當選,將以再停爐為目標,同黨台東市長候選人洪宗楷也說,垃圾細緻分類可達到零垃圾目標。

台東公民監督聯盟今天下午在台東大學台東校區舉辦「縣市長給問嗎」公民論壇,邀台東縣長及台東市長候選人備席應答,但國民黨的縣長候選人饒慶鈴及市長候選人陳銘風均以另有行程為由拒絕參加。劉櫂豪批評「饒慶鈴4年前不參加,現在也不參加,背後的意義交由民眾判斷」。洪宗楷則批評對手是「不來的傲慢」。

台東大學教授劉炯錫擔任提問人之一,提出是否承諾不啟用焚化爐的問題,無黨籍縣長候選人陳長宏首先表態反對焚化爐,認為會破壞台東的好空氣。劉櫂豪則說,4年前縣長選舉時,他及時任縣議長的饒慶鈴均承諾不啟用焚化爐,如今饒慶鈴不但違背政見,還拿來當政績宣傳,他真的很少看到有人會拿違背政見來當政績的。

劉櫂豪說,焚化爐目前已經在試營運,但他如果當選縣長,會提出時間順序,以再停爐為目標。台東好山好水,垃圾必須以對環境傷害最小的方向處理,例如社區型處理,更符合環境永續。

洪宗楷說,自己在當縣議員就清楚表達反對啟用焚化爐,但在他離開後的下屆議會決議重啟,試營運已擋不住。他提出垃圾處理2.0政見,要對垃圾進行細致分類,並從源頭減量,果菜市場旁資源回收場看起來像垃圾的資源回收物堆積如山,也要去化,他相信未來零垃圾的目標一定可以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