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連任後內外情勢 李成:中美關係會更螺旋式惡化

長風基金會今日舉辦「習近平三連霸後的內外情勢」座談會,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表示,新任政治局常委一個共青團的人都沒有,團派全滅這是非常大變化,習近平已經控制團派和太子黨,現在完全可以獨尊政治權力。(記者陳鈺馥攝)

長風基金會今日舉辦「習近平三連霸後的內外情勢」座談會,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表示,新任政治局常委一個共青團的人都沒有,團派全滅這是非常大變化,習近平已經控制團派和太子黨,現在完全可以獨尊政治權力。(記者陳鈺馥攝)

2022/10/23 19: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打破慣例連任總書記,長風基金會今(23)日舉辦「習近平三連霸後的內外情勢」座談會,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李成表示,新任政治局常委一個共青團的人都沒有,團派全滅這是非常大變化,習近平已經控制團派和太子黨,現在完全可以獨尊政治權力,習近平主張鬥爭,未來中美關係會全方位的螺旋式惡化。

中國共產黨今日召開20屆一中全會,選出24名政治局委員。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其餘17人中,有13人是新任政治局委員,分別是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福建省委書記尹力、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石泰峰、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中宣部常務副部長李書磊、新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遼寧省委書記張國清、國家安全部部長陳文清、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北京市長陳吉寧、浙江省委書記袁家軍。

李成指出,這次政治局委員全部都是習近平人馬,24個政治局委員全部都是男性,沒有一個女性。新任政治局常委一個共青團的人都沒有,這是非常大變化,顯示習近平已控制團派和太子黨,完全可以獨尊政治權力。另外,習近平開始啟用新的技術官僚,有不少人在西方受過教育,也重用「宇宙幫」成員。

李成分析,團派和太子黨都被明顯削弱,技術官僚2.0和國有企業CEO勢力上升,「宇宙幫」佔據中央和地方重要領導崗位,上海背景的領導在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中占相當比率,未來主要派系鬥爭可能發生在習的門生之間,目前下面浙江幫已經開始在鬥了。

他強調,中國現在不重視經濟,而是重視安全、政治穩定。在國際關係中,習近平認為美國要顛覆中國,所以要鼓吹鬥爭;未來中美關係會全方位的螺旋式惡化,有貿易戰、全面脫鉤或精準脫鉤;在軍事和安全領域,台海、南海、東海的軍事衝突危險在上升,儘管三方都不願意打仗;何衛東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是東部戰區出身,研判應與台灣問題有關。至於外界關注的中國封城,習近平提拔李強當國務院總理,代表習認為封城是對的,所以更要提拔李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