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龍應台不談中共對台霸凌 謝金河:紅統人士倒果為因

針對作家、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近日針對兩岸問題稱,鼓吹戰爭是罪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其實這是紅統人士一貫的思維,強調兩岸關係緊張絕非台灣單獨的因素,很多人卻故意倒果為因。(資料照)

針對作家、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近日針對兩岸問題稱,鼓吹戰爭是罪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其實這是紅統人士一貫的思維,強調兩岸關係緊張絕非台灣單獨的因素,很多人卻故意倒果為因。(資料照)

2022/10/09 0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作家、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近日針對兩岸問題稱,鼓吹戰爭是罪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其實這是紅統人士一貫的思維,對中共一直以來對台灣的霸凌絕口不談,強調兩岸關係緊張絕非台灣單獨的因素,很多人卻故意倒果為因。

龍應台近日接受媒體專訪,稱歷經台海四次危機後,兩岸陷入敵意螺旋,並指真正有思考的台灣人不會把自己的禍福架設西方的支持下,對於台灣在西方抗中的新冷戰成為寵兒,她也稱「台灣人也明白這是一種『恐怖的寵愛』」,並指稱民進黨把人民帶向戰爭邊緣,對於有些人很熱情地討論如何備戰,她「心裡覺得很恐怖」,還說「任何鼓吹戰爭的人都是罪人」。

針對龍應台的說法,謝金河則在臉書發文,指龍應台雖稱民進黨為了選票把人民帶向戰爭,卻對中共一直以來對台灣的霸凌絕口不談,謝金河認為其實這是紅統人士一貫的思維,不足為奇。並指比起大多數民主國家,目前正尋求第三任期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翻了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生前「兩項偉大的政治設計」,包含「韜光養晦,絕不強出頭」,以及「一個人兩任,第二任要尋找隔代接班人」。他表示習為了追求永不下台,率先喊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統一台灣也成為偉大領袖大內宣必要手段。謝金河強調「兩岸關係緊張,絕不是台灣單獨的因素,很多人故意倒果為因」。

謝金河指出,大多數民主國家,政治領袖都有任期限制,任期大約4年、8年,很少超過10年,任期到了就下車,強調民主選舉選出的政治領袖,下了台立即變平民,絕不會訴諸像普丁大俄羅斯帝國或習近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雄偉,只要不被清算,能全身而退已是萬幸,怎麼可能發動戰爭?或是主動引發戰爭?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痛批「鼓吹戰爭的是中國共產黨,她敢說出來嗎?」、「她叫龍應台?真的不要臉,改成龍應中比較適合吧~」、「大江大水只會投降主義」、「龍應台很像馬英九跟班,每次馬英九發表重要政治議題談話,她都會出來類似助講」、「這作家對中共對台射彈、蔣介石反攻大陸提出的批評,強度與批評民進黨鼓吹戰爭不成比例,那就知道這個人是多偏頗荒謬!」、「天天軍機繞台是誰?睜眼說瞎話!」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