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蔡正元辯論不會有正面意義」 矢板明夫終止論戰不再回應

矢板明夫認為,和蔡正元辯論不會有正面影響,因此決定停止論戰,不再回應。(資料照)

矢板明夫認為,和蔡正元辯論不會有正面影響,因此決定停止論戰,不再回應。(資料照)

2022/10/07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日前批評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是「假日本人」,雙方引發激烈口水戰。今天(7日)矢板明夫在臉書貼文表示,蔡正元只是「為了吵架而吵架」,與其辯論不會有正面意義,因此決定停止論戰,不再回應。

矢板明夫遭到批評後,邀請蔡正元上華視節目《三國演議》公開辯論,蔡正元先是答應之後,又提出多項前提,更在昨天反邀請矢板明夫到「深喉嚨Online」直播辯論。

對此,矢板明夫今天在臉書貼文批評,蔡正元找了幾個同溫層人士,結伙設了一個主場,說要辯論「矢板明夫代表日本道歉一事」,他指出,不久前他曾在臉書上發文,說自己作為一個媒體人,對於在消除日本對高端疫苗的誤解問題上「努力不夠」一事表示抱歉,「我只代表我個人說話,從來沒有說過半句要『代表日本』道歉,相信任何一個正常人閱讀,應該都是這麼理解」。

矢板明夫認為,蔡正元提出的辯論題目,很明顯是刻意曲解內容,充滿欺騙性和誤導性,而回顧這幾次蔡正元發表的文字,當中充斥著「假日本人」、「不如一條狗」、「不要裝死」等惡意攻擊性語言,可以判斷是「為了吵架而吵架」。

矢板明夫表示,和蔡正元辯論,只能助長仇恨,對個人和社會都不會有任何正面、進步的意義,「因此,我決定終止和蔡前委員的所有論戰,從此不再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