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赴泰行程被公開上網 蘇貞昌:中國的設備確實有危險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備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備詢,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2/10/07 09:4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年7月訪問泰國,其入境照片、通關紀錄與飯店收據皆被公開上網,陳明通昨在立院表示,國安局沒有被滲透,泰國海關的監視器,基本上是中國廠商華為製造。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他國要用中國的設備,台灣沒有辦法置喙,但這裡面可以得到教訓,是中國的設備,確實會有這種危險,要引以為戒。

立法院院會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進行質詢,蘇貞昌在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陳明通訪泰行程遭洩漏一事,做出上述回應。

除了提到要引以為戒,蘇貞昌更指出,同時國安或政府機關安排行程也要更為謹慎,小心避免他國在有此情況的情形下,台灣也受到連累損害。

陳明通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說明,國安局沒有被滲透,「泰國也給我們完整說明,主要是他們(泰國所致)」,泰國海關的監視器,基本上是中國廠商華為製造。未來類似事情,「不可能也不該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